志愿风采

热点新闻

热点图片
优秀志愿者

刁秀英:甘当社区勤务员

来源:中国志愿    时间:2015年05月06日

  卜算子·赞优秀党员志愿者刁秀英

  余热正发光,宗旨搁心上,乐为千家解困忧,齐赞人高尚。

  花甲不知疲,集聚正能量,济弱扶残感党恩,爱国栽希望。

  (作者:焦俊芳)

  今年68岁的刁秀英,2006年入党,是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周水子街道427文明楼院楼长、“秀英党员服务站”站长、街道志愿者协会秘书长。1998年以来,她秉承助人乐己的志愿服务理念,开展多种形式服务工作,甘当社区群众的勤务员。

  刁秀英入党之后,设立了“秀英党员服务站”,率先实行党员挂牌服务,旗帜鲜明亮出党员的身份、志愿者身份,接受辖区党员和群众的监督。党员服务站初创时,一无场地,二无经费,她与社区党总支配合,多方联系社区共建单位,借来一间房作为党员活动室,同时争取到一些社会资助。根据社区党员的特点和实际需要,刁秀英推行学习互助活动,有针对性地开展服务工作,增强社区党组织的凝聚力。

  “有话跟党说,有难向党诉,有事找党帮”,这是刁秀英所在的党员便民服务队向辖区居民作出的承诺。只要居民遇到难题,从扶残济困、小区巡逻、文体活动,乃至疏通下水道、清扫楼院环境、修理健身器材等等,党员便民服务队随叫随到。几年来,刁秀英先后帮助50多位失业人员实现再就业,帮助社区困难居民100人次,组织大型公益活动近30次,苦口婆心说服教育迷恋网吧而弃学的青少年十几人,化解邻里大小纠纷几十起。“有事儿找老刁”,在楼院里已成大家的共识。

  (辽宁省大连市精神文明建设协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