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风采

热点新闻

热点图片
优秀志愿者

张佳鑫:在读博士做公益

来源:中国志愿    时间:2015年05月06日

  满庭芳·赞优秀党员志愿者张佳鑫

  日去星来,霞升山远,万木苍翠幽深。校园宁静,邀紫燕飞纷。学子长空寄梦,多行善,志愿情真。踏晨露,闻声破晓,挥墨写青春。

  担当,天下事,无分贵贱,岂论卑尊。挽手连心语,释放温馨。碧水秋风荡漾,助民众,满目清新。夕阳好,人生尽享,望月举金樽。

  (作者:何云春)

  “80后”的张佳鑫,2012年入党,是北京邮电大学在读博士。他发起的“夕阳再晨”科技助老活动,三年来服务20多个社区,教会10万多人次的老年人学用电脑知识,让他们融入当今信息化时代。同时,张佳鑫还倡议成立“高校正能量联盟”,带动全国27个省市自治区百所高校的182个公益团队,每月开展“网络文明倡导”和“文明出行引导”等公益活动。

  张佳鑫品学兼优,获得国家奖学金、“三星”研究生奖学金等。课堂之外,他利用自己所学“绿色通信”的专业特长,向社区居民普及基站及手机辐射安全知识。在开展“夕阳再晨”公益项目中,张佳鑫发现,一些高校公益社团存在着圈子小、视野窄、宣传渠道不畅等“瓶颈问题”。为此,他运用“夕阳再晨”公益项目的成功经验,为一些高校公益组织构建“高校正能量联盟”平台,以激发社会青年公益组织的活力。

  截至目前,“高校正能量联盟”平台已覆盖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山大学、华东理工大学、西南民族大学等全国百所高校公益团体。这个平台每月举办沙龙,针对青年公益组织发展中遇到的问题,定向邀请公益导师进行培训交流。

  (中国青年志愿者协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