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风采

热点新闻

热点图片
优秀志愿者

陆德福:方寸镜头录温馨

来源:中国志愿    时间:2015年03月12日

  浣溪沙·赞优秀党员志愿者陆德福

  黄浦江流日夜行,荧光闪处捕夕红,不知身影在其中。

  拍下百家枫叶美,唤出千户晚霞情,甘为古镇献平生。

  (作者:高德臣)

  1947年出生的陆德福,1970年入党,2010年参加志愿服务工作。提起陆德福,上海市浦东新区新场镇的人们无人不晓,因为,他干着一项功德无量的工作——义务为全镇高龄老人拍照。从2010年起,陆德福骑着自行车,背着摄影包,风尘仆仆穿行于全镇13个自然村、5个居委会之间。

  2007年退休后,陆德福做出一个决定,把镜头对准全镇的高龄老人,义务为老人拍照。他要让这些老人的慈祥笑容与百年古镇一起留给后人,留给发展的中国。到了2011年,他把镜头对准90岁以上老人,主要拍老人的生活照。用了大半年时间,为全镇200多位90岁以上老人一一拍照。“九九”重阳节时,他把这些照片做成展板,在镇上的画廊展出,引起很大反响。

  陆德福还拍过一位百岁老人五代同堂的全家福照片。照片上约有六十口人,最大的80高龄,最小的1岁多。亲人们纷纷从各地赶到老祖宗家里,共庆老人的寿辰。陆德福所拍摄的全家福,给这个世纪之家留下永远的记忆。(上海市浦东新区志愿者协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