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风采

热点新闻

热点图片
优秀志愿者

乌嫰琪:草原夕阳映红天

来源:中国志愿    时间:2015年03月12日

  临江仙·赞优秀党员志愿者乌嫰琪

  爱党无私存本色,退休更见诚真。社区建设换新茵。解民生疾苦,塑学子灵魂。

  德立校园情更惬,赢来民众欢欣。倾囊助力火传薪。雷锋犹在世,榜样启来人。

  (作者:焦俊芳)

  乌嫩琪,蒙古族,一位有着30年党龄的政工干部,2009年从内蒙古自治区满洲里铁路医院工会主席岗位上退休,便积极参与党员志愿服务工作,演绎着“感动在我身边”的动人故事。

  乌嫰琪退休第二年,社区聘她担任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常务副主任。她对辖区的孩子倾情付出,带领关工委成员精心组织、周密安排适合青少年特点的活动。2012年3月5日,适逢毛主席“向雷锋同志学习”题词发表50周年,她自掏腰包,向湖西小学捐赠一批《雷锋的故事》、《雷锋日记》等书刊。同时,她组织学生推选自己身边的学雷锋典型。

  乌嫰琪积极参加社区活动,去年,该市关工委给基层提供一笔活动经费,本来,活动经费里含有她的奖金,可是,她分文没要,还搭进120元,为社区日常办公添置设备。后来,她被评为满洲里文明市民,又把应得的奖金用于资助一个家庭困难的小学生。人们纷纷赞誉乌嫰琪:“夕阳红似火,晚霞映丹心。”

  (内蒙古自治区满洲里市志愿服务协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