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风采

热点新闻

热点图片
优秀志愿者

张昂然:扎根基层献青春

来源:中国志愿    时间:2015年03月12日

  清平乐·赞优秀党员志愿者张昂然

  春光留住,洒向民生路。频访社区贫寒户,了解底层难处。

  筹款资助孤残,结队帮扶瘳痊。公益之星灿烂,紫金齐赞昂然。

  (作者:黄雅琴)

  1980年9月出生的张昂然,2004年入党,是山西省长治市城区紫金街道办事处文体科科长。他常年工作在基层,把“助人就是快乐的”当作自己的人生信念,立足本职工作,关注困难群体,竭尽全力扶危助困。

  十年来,张昂然多方组织志愿者,为辖区孤寡病残居民提供上门服务。谁家有了困难,他都是倾情帮忙;哪家应该搞卫生了,他也带头帮着清扫;空巢老人无人照顾,他总是第一个伸出援手。

  多年来,张昂然坚持帮扶辖区一些贫困家庭。例如八一社区一户人家,夫妻俩没有工作,女儿患有尿毒症,生活困难。张昂然与这户人家结成“一帮一”对子,时常把衣物和生活用品送上门,同时联系多家爱心企业为其解决医药费用,给这个贫困之家带来生活的福音。

  “尽我的本分,无愧于心”,这是张昂然的一句口头禅。多年来,那些助人为乐的好事,贯穿于他的日常生活。他默默工作在基层一线,不计付出与回报,全身心地投入,为广大居民的幸福生活而尽力服务。2012年,获悉该市沁源县一个13岁的孩子独自照顾两位生活不能自理的亲人,他便利用休息时间,先后10多次登门看望这一家人,带去生活用品,鼓励孩子自强自立。

  (山西省长治市志愿服务协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