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风采

热点新闻

热点图片
优秀志愿者

丁华:普法宣传走基层

来源:中国志愿    时间:2015年03月12日

  清平乐·赞优秀党员志愿者丁华

  平凡岗位,总揽千家事。传递爱心情有寄,坚守何谈容易?

  孤寡嘘寒问暖,交通守序平安。普法和风细雨,和谐世界人欢。

  (作者:张应志)

  今年34岁的丁华是四川省成都市高新区地方税务局一名志愿者,2003年入党,硕士研究生。至今,她担任高新区地税局志愿者普法宣传服务队队长已有三个年头,冬去春来,深入基层,说不尽的忙碌与付出。对此,这个“80后”年轻人感慨言之:“凭着对志愿服务事业的一片真诚,也让自己的工作生活充实多彩。”

  赶上深入基层开展普法宣传活动,丁华都是克服重重困难,一马当先。每月一到20日,丁华就要妥善安置父母和孩子的生活,积极组织志愿者普法宣传队走进辖区。普法宣传活动内容多样,要发放法律宣传手册,为商户释疑解难,为纳税人提供政策咨询,忙得不可开交。每逢中秋节、重阳节、国庆节,她都积极报名参加区局志愿者下基层慰问活动,走访慰问社区的孤寡老人,与他们聊家常,让老人感受到亲人般的温暖。

  每一次志愿服务活动,丁华都是全身心地投入。在“做文明有礼的成都人”文明交通劝导活动中,她顶着炎炎烈日,不喊苦、不叫累。劝导中,丁华态度和蔼,面带微笑,从仪容着装到言谈举止,处处严格要求自己。看到那些硬闯红灯、横穿马路等不文明行为时,她坚持文明用语,耐心劝导。一句句温馨提示,一次次耐心疏导,都为志愿服务事业树立良好的风范。

  (四川省成都市高新区志愿者协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