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风采

热点新闻

热点图片
单位会员

贵州省志愿服务联合会

来源:中国志愿    时间:2013年12月16日

  贵州省志愿服务联合会是全省志愿者组织、志愿者自愿联合组成的社会团体,成立于2014年3月,前身为贵州省志愿者协会。其宗旨为普及志愿服务理念,弘扬志愿服务精神,培育志愿服务文化,促进志愿服务事业,组织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贵州省志愿服务联合会首批单位会员有44家,覆盖志愿服务组织133个,个人会员有183人。成立省志愿服务联合会是贵州省文明办、团贵州省委以及贵州广大志愿者组织、志愿者按照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提出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总目标,省委十一届四次全会对全面深化改革重要部署,主动而广泛的联合起来,全面推进志愿服务事业发展的一项重要举措。

  贵州省志愿服务联合会成立以来,充分发挥志愿服务联合会联合、服务、促进、交流平台作用,以全省文明办系统和共青团系统组织动员为支撑,大力强化以省文明委为指导,以省志愿服务联合会为主体,以省青年志愿服务基金会为支持,以省志愿者行动指导中心为依托的“一委两会一中心”工作架构,形成多部门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构建起省、市、县、乡 “逐级指导、条块结合、综合协调、分级负责”的组织动员体系,为全省志愿服务组织和志愿服务项目孵化、发展、壮大提供指导、联合、服务、交流的中枢,推进贵州志愿服务事业迈向了新时期。在继续深化已创志愿服务品牌的基础上,创新实施了:“邻里守望”志愿服务行动、贵州志愿者助残“阳光行动”,文艺志愿者支教活动、贵州宏立城公益基金会扶贫项目、退休教师赴山区志愿服务项目、“蓓蕾守护”关爱青春期留守女孩志愿服务行动等志愿服务项目和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