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风采

热点新闻

热点图片
单位会员

吉林省志愿者协会

来源:中国志愿    时间:2013年12月16日

吉林省志愿者协会

  吉林省志愿者协会是在吉林省文明委领导下,由全省志愿服务组织、机构和自愿从事社会公益活动的志愿者团队组成的联合性、非营利性的社会团体。成立于2011年11月25日。协会的业务主管单位是中共吉林省委宣传部,委托吉林省文明办管理。社会登记管理机关是吉林省民政厅,接受业务主管单位、社团登记管理机关的业务指导和监督管理。

  吉林省志愿者协会会员单位共有552个。全省9个市(州)和长白山开发区、60个县(市、区)成立了志愿者协会或联合会,作为省志愿者协会分会,实现了全省志愿者协会组织化、网络化和全覆盖,全省志愿服务社会化进程得到大力推进,志愿者队伍迅速扩大,注册志愿者已达204.7万人,占全省总人口8%。正在实现“四个转变”:志愿服务队伍由以青年为主向全体社会成员共同参与转变、志愿服务活动由以阶段性为主向经常性活动转变、志愿服务管理由松散型向规范化转变、志愿者由动员招募“要你做”向积极参与“我要做”转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