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

热点新闻

热点图片
媒体聚焦

新华社:7500名志愿者服务全国第十届残运会

来源:新华社    时间:2019年08月23日

  新华社天津8月22日电(记者张泽伟 王浩宇)全国第十届残运会暨第七届特奥会即将在天津开幕。记者22日从组委会获悉,在赛事筹办和运行期间,共有7500名志愿者提供志愿服务。

  据组委会志愿者工作部部长莫洪胜介绍,残运会对志愿者的需求大、要求高,天津去年12月底正式启动志愿者招募工作,经过笔试、面试、心理测试等选拔程序,最终确定了来自天津25所高等院校的7500名志愿者,他们将在赛事筹办和运行期间,围绕竞赛运行、场馆运行、接待服务、开闭幕式大型活动等开展志愿服务。

  为确保志愿服务的水平,组委会对志愿者进行了高标准的培训,日常培训和集中培训相结合,通用培训和专项培训相结合。在通用培训方面,对志愿者进行志愿服务基本精神、服务礼仪、心理调适等方面的培训;在专项培训方面,除了进行专业岗位培训外,还组织志愿者参与田径、游泳等测试赛和相关的联调联试活动,在实战中检验、提高志愿者的综合素质和服务能力。

  莫洪胜说,残运会开幕在即,志愿者们将以饱满的热情,为全国各地的运动员、教练员和嘉宾提供精心、细心、贴心、暖心的周到服务。

  全国第十届残运会暨第七届特奥会将于8月25日至9月1日在天津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