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

热点新闻

热点图片
媒体聚焦

北京日报:全国实名注册志愿者超6700万

来源:北京日报    时间:2017年12月21日

  本报讯(记者 张然)昨天,中国志愿服务联合会第一届理事会第七次会议在京举行。会议要求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研究新时代志愿服务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着力推进志愿服务制度化。据介绍,目前全国实名注册志愿者已超6700万人。

  2013年12月,中国志愿服务联合会在京成立。截至目前,全国实名注册志愿者总人数已超过6700万,覆盖各类志愿者超过1.3亿人,志愿服务组织41万多个。

  在交流发言环节,中国医师协会医师志愿者工作委员会代表、空军总医院心内科主任王文清表示,将切实践行志愿精神,组织中国志愿医生长期开展“中国志愿医生义诊活动”。夕阳再晨社会工作服务中心主任、北京邮电大学教师张佳鑫介绍了他的团队将“互联网+志愿服务”的概念引入邻里守望志愿服务,切实开展科技助老服务项目的相关情况。

  当天下午,由中国志愿服务联合会、中国志愿服务基金会共同主办的第二届中国志愿服务论坛在京开幕。此次论坛以“传承·创新·发展”为主题,将着力推动志愿服务制度创新、组织创新、文化创新和模式创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