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

热点新闻

热点图片
媒体聚焦

新华社:我国志愿服务组织最热衷开展助老服务活动

来源:新华社    时间:2017年11月13日

  新华社北京11月9日电(记者 罗争光)中国志愿服务联合会9日在京发布的《中国志愿服务发展报告(2017)》显示,我国志愿组织开展的各类志愿活动中,有82.19%的志愿服务组织开展了助老服务活动,占比最高。

  报告同时显示,助残服务、社区便民服务和环境保护志愿服务也是较多志愿服务组织开展服务的领域,占比接近70%。此外,助幼服务、文化宣传与网络文明服务、医疗卫生、法律服务、扶贫开发等也是志愿服务的重要内容。

  《中国志愿服务发展报告(2017)》是由中国志愿服务联合会组织编撰,汇集了全国40余位志愿服务研究领域的专家学者参与,历时一年零三个月完成。

  报告显示,截至2017年6月30日,在全国志愿服务信息系统注册的志愿者累计志愿服务时间达到5.79亿小时,人均志愿服务时间为13.85小时,其中上海市以人均志愿服务时间65.79小时排名全国第一。

  报告同时也指出,我国志愿服务发展面临尚四大挑战:一是城乡、区域发展不够平衡;二是组织能力需要提升,大部分志愿服务组织规模小,缺乏相应专职人员和固定场所,服务能力还不强;三是激励保障有待细化和完善,一些志愿服务岗前培训不到位,大部分志愿服务没有提供保险;四是行业规范亟待进一步加强,违规使用志愿者等问题时有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