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

热点新闻

热点图片
媒体聚焦

光明网:长沙八旬老党员签署遗体捐献志愿书

来源:中国志愿    时间:2017年06月30日

  光明网长沙6月29日电(记者禹爱华)中国共产党建党96周年来临之即,长沙市雨花区左家塘街道狮子山社区80岁的老党员刘期德做出了郑重的决定:“遗体角膜捐献,以此回报社会,尽一份特殊的党员职责” 。将人生的最后一点点利用价值赶在“七一”来临前,以此作为献给党的“生日贺礼”。

  刘期德老同志,1966年4月加入中国共产党,已有50年党龄,工作三十多年来,他从事过单位政工干事、组织干事、设计科、计量科科长,1966年参加过湖南省革委会第十期毛泽东思想学习班。说起遗体角膜捐献一事,刘期德坚定的说到“在逝世后将遗体捐献给医学事业,可为祖国医学研究培养医学人才提供人体实物标本,这是变废为宝,是利国利民的好事,对一个共产党员来说,从入党的那一天开始,我就把一切交给了党,既包括生命,也包括遗体”。

  一开始刘期德老同志去世后捐献遗体的想法,家人都有些不能接受,也没人支持他。通过社区党组织书记多次走访、做工作,刘期德家人最终同意了老人的夙愿。

  随着遗体角膜捐献志愿书的签订,刘期德多年来捐献遗体的心愿终于如愿以偿,用他的实际行动诠释了什么是人间真爱,什么是无私奉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