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

热点新闻

热点图片
媒体聚焦

人民网:湖南桃江4000志愿者毅行30公里宣传环保

来源:人民网    时间:2017年04月19日

  人民网长沙4月16日电 16日,湖南省桃江县4000多名环保志愿者沿桃花江支流 -- 獭溪河毅行30公里,宣传环保理念、传播环保知识。桃江县委、县政府主要负责人也以普通志愿者身份参与其中。

  桃花江发源于桃江境内的桃花湖,绵延百里、风景秀丽,獭溪河是桃花江主要支流。2016年4月,桃江环保志愿者协会发动一千多志愿者,开展首届“守护桃花江、打造百里画廊”獭溪环保毅行,获市民好评。今年是该活动的延续,参加志愿者达到了三千多人。协会负责人朱明星表示,这一活动将在每年春季按时开展,力图将其打造成桃花江流域促推全域旅游、传播环保理念的重大节庆。

  据悉,桃江县社会各界历来重视环保,城乡各地活跃着数千名环保志愿者。近年来,桃江环保志愿者协会传播环保理念、促推全域旅游,组织志愿者清理景区环卫、宣传环保理念、劝阻非环保不文明行为,环保“绿马甲”已成为桃江城乡一道靓丽的风景线。2016年,桃江县被国家列入“全国全域旅游示范区”。(邢骁 刘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