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

热点新闻

热点图片
媒体聚焦

新华社:青海逾13万青年志愿者享受免费保险服务

来源:新华社    时间:2017年04月12日

  新华社西宁4月11日电(记者 徐文婷)记者从共青团青海省委获悉,青海省实名注册青年志愿者均已免费享受志愿者保险,志愿者在从事“志愿中国”网站发布的服务项目以及进行相关培训过程中发生意外伤害,均可纳入保障范围。

  青海省2016年11月开通志愿者实名注册服务,截至目前,已有219个各类青年志愿者组织在“志愿中国”注册,已注册青年志愿者13.8万人。

  对于已注册的志愿者,统一为其购买志愿者保险,若志愿者在开展志愿服务期间发生意外,可获得最高60万元的意外身故保障或意外伤残保障,或累积责任限额200万元的第三方责任保障。

  青海心之助志愿者服务中心负责人赵万金说:“我们开展助残、助学志愿服务经常去山区,路上危险性较大,以前没有买保险的时候,一旦发生意外只能志愿者自己负担费用,现在有保险‘兜底’,志愿者提供服务时能更安心一些。”

  据介绍,青海省青年志愿者参与志愿服务将被记录下来,并转化为正向激励,与贷款、升学、就业等优惠政策挂钩,形成一个良性的可持续发展的志愿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