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

热点新闻

热点图片
媒体聚焦

北京日报:千名志愿者服务
保障清明高速路

来源:北京日报    时间:2017年04月05日

  本报讯(实习生 晁星 记者 曹政)昨天是清明小长假第一天,高速路车流量激增。负责本市主要高速运营的首发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为了保障清明假期高速通行,已联合市红十字会等组织了近千名志愿者奔赴本市多个车流量集中的高速路段以及服务区,专门设置一站式服务台,为祭祖扫墓、出门踏青的市民提供指路、医疗、通讯等各项服务。

  清明节期间,为了给顾客提供更全面的服务,首发集团将行车指南、ETC业务、应急药品、医疗服务、热水、休息等服务打包,在各个高速服务区专门设立了一站式服务台。值得一提的是,除了常规的医疗服务,各个服务区服务站还新增了自动心脏除颤仪以及相关的心脏救护药品。

  首发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4月11日百葛服务区的ETC网点将正式营业,顾客在服务区就可以办理办卡、充值等所有的ETC相关业务。百葛服务区是第一个试点,之后还将在其他服务区推行。此外,首发集团生态公司为倡导文明、环保出行,各个服务区还推出了绿色生态服务,游客可以用车载垃圾换取一个盆栽。

  首发集团相关负责人提醒市民,除京藏高速百葛服务区外,在踏青和扫墓车流量集中的京承高速土沟服务区、京哈高速田家府服务区、京沪高速马驹桥服务区均设有类似的综合服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