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

热点新闻

热点图片
媒体聚焦

光明网:苏州 立足志愿服务 争做合格党员

来源:光明网    时间:2017年02月22日

  光明网苏州2月21日电(通讯员陆文娟 记者苏雁)将理论践行于实践,“合格党员”要落实到“做”,为此,2月20日下午,汇翠社区组织党员开展了主题为“志愿服务我参与”的合格党员大讨论。

  2017年汇翠社区的党建品牌是“7+7”,七彩汇翠,七个特色志愿者团队。为了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将“两学一做”落实到实处,以志愿服务的形式充实党员形象。活动中,在座的党员就如何开展志愿服务、开展哪些类型的志愿服务?展开了激烈的讨论。从社区实际和居民需求出发,建立社区志愿服务项目台账,针对社区特定群体,如孤寡老人、空巢老人、未成年人、留守儿童、外来务工人员、残疾人、低收入家庭等社会弱势群体实施个性化志愿服务,组织开展关爱聊天、清洁家园、家政服务、作业辅导、文艺演出、医护保健、法律援助、心理疏导等志愿服务活动,不断充实社区志愿服务内容,扩大志愿服务的覆盖面与受益面,进一步提升社区志愿服务实效和水平,形成社区志愿服务人人愿为、时时能为、处处可为的工作局面。在为民办实事的志愿服务中,树立合格党员活脱脱的先锋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