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

热点新闻

热点图片
媒体聚焦

光明网:新春走基层 一夜瑞雪迎新春 志愿者扫雪除冰情暖皖北小城

来源:光明网    时间:2017年02月04日

  光明网讯(记者 张紫璇)瑞雪兆丰年。1月31日晚,一场大雪在皖北飘然而至,鹅毛大雪将大地装饰得一片银装素裹,大人、小孩都沉浸在冰雪世界的欢乐中。2017年的第一场雪为新春添了一份惊喜,但与此同时,突降的大雪也让道路变得湿滑难行,市民出行由此多了一份不安全。这一切,被一群当地志愿者看在眼里。2月1日上午7时,当安宁的小城刚从沉睡中苏醒,一群行色匆匆的“绿衣人”就出现在安徽宿州人民路的北汴河大桥上。他们自发拿着扫帚、铁铲,和环卫工人们一起扫雪、除冰,清理路障。

  位于三角洲公园北侧的汴河大桥,是宿州每天车来车往最繁忙的路段,同时也是进出宿州的交通要道。一夜雪后,气温骤降,白雪覆盖下的路面已经结起了冰,桥上的积雪足有5厘米。当地蓝天救援队的志愿者为此早早做好了清扫路障的计划,自发编成几队,趁着市民还未出行前,为这条探亲通行的必经之路清扫积雪,破除路面上的冰冻,为市民的出行提供安全和便利。

  经过3小时的清理,白雪下露出了清晰光洁的路面,不远处,交通行车已经缓缓驶上大桥,两侧行人也已安然无阻地走在桥面上。一位路过市民告诉记者,出门前还担心天寒路滑不安全,“没想到大清早已经被人清扫出了路,真是暖到心里去了”。

  当大桥恢复了往日的热闹,又开始了新一天的繁忙交通,志愿者们这才收拾工具,准备离开。记者走上前去采访时,一位年轻的志愿者笑着挥挥手说,“这是自己应该做的,提供这一点点便利,就是希望大家过个平安年。”

  据记者了解,蓝天救援队志愿者是当地市民自发组织的公益机构,一年来吸纳了不少爱心市民参与义务安全保障、爱心援助等活动,为构建更和谐有爱的宿城默默努力,并在每一次公益行动中,用正能量影响了越来越多的市民,让“人人为我,我为人人”的宿州正在变成一座皖北“暖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