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

热点新闻

热点图片
媒体聚焦

央广网:三亚消防“候鸟”志愿者走进社区

来源:央广网    时间:2017年01月23日

  1月20日上午,三亚消防支队组织“候鸟”消防志愿者走进金鸡岭社区开展春节前消防安全宣传,呼吁广大社区居民关注消防安全,平安过大年。

  “当烟雾呛人时,要用湿毛巾、浸湿的衣服等捂住口、鼻并屏住呼吸,不要大声呼叫,要尽量使身体贴近地面,靠墙边爬行逃离火场。”在三亚市金鸡岭社区消防体验室里,消防官兵正指导“候鸟”志愿者体验模拟火情中的逃生。“警报声、喊叫声、火焰闪动,这一切都像真的似的。感觉到了着火时的惊险,也学会了一些应对技巧。”不少“候鸟”志愿者在观看了火灾教育视频、学习了防火知识,体验了诸多模拟逃生项目之后“候鸟”志愿者纷纷感慨道。

  随后在宣传活动中,“候鸟”志愿者在社区广场表演了太极拳、扇子舞和健身操等节目吸引了众多居民前来观看,之后他们和消防人员一起向社区居民发放消防纪念品、《消防安全知识二十条》、《社区消防宣传》手册等宣传资料500余份,不少“候鸟”志愿者把自己在消防体验室的感受讲给过往居民听,向他们详细讲解了火灾的危险性、火场中的正确逃生方法、预防火灾的重要性、家庭火灾的防范、如何自救逃生及如何排查家庭火灾隐患等消防安全知识,呼吁广大社区居民关注消防安全,平安过大年。(央广网 记者朱永 通讯员陈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