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

热点新闻

热点图片
媒体聚焦

新华社:全国首批365名志愿者获赠“优秀志愿者关爱险”

来源:新华社    时间:2017年01月11日

  新华社北京1月11日电(记者罗争光)中国志愿服务联合会11日宣布,日前已联合多家志愿服务组织共同在全国发起“优秀志愿者关爱行动”,为全国优秀志愿者送去温暖和关爱,其中包括为全国首批365名志愿者赠送“优秀志愿者关爱险”。

  中国志愿服务联合会相关负责人说,这项保险包括意外伤害医疗、意外伤害住院津贴等5项内容,旨在为全国优秀志愿者提供保险服务和保障。除此之外,还有包括送温暖送祝福、嘉许奖励、免费健康体检等多项关爱措施,让行善者多一些“获得感”,少一些后顾之忧。

  作为全国“优秀志愿者关爱行动”的启动活动之一,11日上午,中国志愿服务联合会会长刘淇在北京拜访了“当代雷锋”、全国助人为乐模范孙茂芳和全国优秀共产党员、首都道德模范叶如陵,送上了“优秀志愿者关爱保险”、健康体检卡以及含有新春对联、中国结等物品的“春节吉祥包”,倡导全社会关爱志愿者、崇尚志愿者。

  中国志愿服务联合会于2013年12月经民政部批准在京登记成立,是由志愿者组织、志愿者自愿组成的全国性、联合性、非盈利性社会组织,在中央文明委指导下开展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