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

热点新闻

热点图片
媒体聚焦

中国网:传承雷锋精神 多地壮大志愿服务力量

来源:    时间:2023年03月06日

3月5日是学雷锋纪念日。学雷锋活动的开展,不仅仅是在纪念日前后,也体现在日常生活的每一天。

image.png

献出一片爱心 传递雷锋精神

在山西临汾市翼城县中卫乡,当地号召理发师组成志愿服务队,每月的5日都义务为老年人理发,他们用一颗爱心和一把剪刀,给老年人送上热情服务,默默传承着雷锋精神。

席炯文是翼城县中卫村人,今年81岁,行动不便,每个月理发师都定期来上门给他免费理发。

image.png

翼城县中卫乡中卫村村民 席炯文:理发师精心理发,造型很好,我们都很满意。

image.png

除了为行动不便的老人提供上门服务,2022年,他们还在村里设立了爱心义剪理发室,专门给村里的老人们义务理发。

image.png

翼城县中卫乡中卫村 爱心理发师 李学萍:我作为一名理发师,就想利用自己的手艺为老年人提供一些服务。当我剪完头发看到他们变美的时候,我心里很高兴。

发扬雷锋精神 常年志愿服务

image.png

叶德奕是国网福建省宁德市周宁县供电公司的一名电力工人,他常年帮助孤寡老人和家庭困难的孩子,为他们送去爱心服务。七十多岁的独居老人林树珠患有高血压、糖尿病等比较严重的基础病,行动不便,老人的孩子又都在外地打工。多年来,都是叶德奕帮老人买药。二十多年来, 叶德奕没有换过手机号,他的手机号成了当地许多老人、用户的“求助热线”。

image.png

国网福建省宁德市周宁县供电公司志愿者 叶德奕:小时候受到过别人的帮助,我就想有能力了,能帮助别人一点,就多帮助一点。

image.png

这些年他还累计捐资助学达13万元。叶德奕的爱心服务,影响和带动了身边很多人参与到志愿服务中。

温暖高铁之旅 志愿服务暖人心

在江苏盐城,当地铁路部门在高铁站组织志愿服务队,为有需要的乘客提供搬运行李、照顾孩子等帮助,同时志愿服务队还不断吸纳各行各业优秀党员志愿者,壮大志愿服务力量。

image.png

乘客 孙女士:这次接受了志愿者的帮助,我感到十分轻松,他们也帮助了很多像我这样行李特别多的人。

image.png

江苏盐城志愿服务队队长 王晨星:我们还组织学生志愿者,开展了“我心中的雷锋”“雷锋故事我来讲”志愿服务。

 

来源:中国网  发布时间:2023年3月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