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

热点新闻

热点图片
媒体聚焦

中国新闻网: “90后”中国女孩远程协助土耳其地震救援

来源:    时间:2023年02月20日

2月6日,土耳其发生两次7.8级地震,地震造成重大人员伤亡,中国多支救援力量奔赴土耳其参与震后救援。救援队伍抵达土耳其后,面对陌生的语言环境,如何解决沟通问题,成为影响救援进展的一大难题。

为帮助救援队解决这一难题,贵州“90后”女孩郭国英结合自己从事外国人来华代理和语言培训工作优势,迅速在线上招募、组建了一支百余人的翻译志愿者团队,取名为“中国爱援翻译志愿组”。她与随后加入“组织”、身在土耳其的中国姑娘张慧瀛线上搭档,为中国救援队和土耳其当地搭起了一座沟通的桥梁

远在贵州的郭国英主要负责对接有需求的救援队,线上招募翻译志愿者,根据救援队的任务清单调配志愿者。张慧瀛负责在土耳其协调,协调志愿者在救援队入境时引导,备案去往灾区,办当地手机卡等,以及提供当地最新灾情情况。

如今,爱援翻译志愿组人数已发展到116名,他们中有土耳其人、在土华人,包括在校留学生和各行各业的爱心人士。郭国英介绍,根据不同救援队需求目前已派发15个任务单,包括蓝天救援队、深圳公益救援队、青岛红十字会等,随行翻译志愿者近40人。

眼下,郭国英仍活跃在“爱援”小组群聊内,对接多支中国救援力量的需求,“争分夺秒”为他们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

 

来源:中新网江苏  发布时间:2023年2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