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

热点新闻

热点图片
媒体聚焦

中国日报:全民健身志愿服务“扮靓”新春佳节

来源:    时间:2023年02月20日

春节期间,在国家体育总局群体司的指导下,全国各地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通过健身技能送基层、线上科学健身指导、健身科普视频展播、科学健身大讲堂、体卫融合义诊、国民体质监测、健身技能展示等多种形式开展全民健身志愿服务活动600余项,把全民健身理念、科学健身指导、科学健身技能、群众赛事活动等送到群众身边,为广大人民群众送温暖、送健康、送欢乐,营造浓浓的年味儿。

全民健身迎春节

在过年期间,北京市社会体育管理中心整合各类资源,结合北京市社会体育指导员志愿服务月活动,持续推出了“健身过大年”系列科学健身视频推送活动赢得了广大群众的点赞支持。上海庙行镇志愿者组织了一群热爱冰壶爱好者,举行了一场充满趣味的培训和实操。参加活动的居民纷纷表示,想通过运动提升抵抗力,所以旱地冰壶这项活动就成了好的选择,既能进行简单运动又能多动动脑力。

在广西,从腊月二十三到正月十五,一场场丰富多彩的全民健身志愿服务活动轮番上演,让群众感受欢乐、喜庆、祥和的中国年气氛。福建 “红红火火过大年”全民健身志愿服务活动在省奥体中心室外智能健身房举办,活动吸引了许多社区居民、健身群众参加。广东深圳全市10个区共42个市级社会体育指导员服务点也在春节期间开展了线上、线下的科学健身指导服务。黑龙江哈尔滨市平房区(哈经开区)则举办了原创青少年冰雪励志公益活动《冰壶新生代》,让更多人了解冰壶、爱上冰壶。

在河北,保定唐县太极拳协会在唐尧公园举办了“庆新春、演太极、修身心、筑和谐”活动。张家口市体育局开展“体育大拜年,冰雪进万家”春节冰雪运动志愿服务活动,免费为雪场雪友提供冰雪运动志愿指导服务。石家庄市乒乓球协会体育指导员在华宸怡园社区,对乒乓球裁判理论和竞赛规则培训,使社区乒乓球的竞赛水平得到提高。

新年期间,还有内容丰富的“红红火火”全民健身志愿服务活动在湖北武汉持续展开,襄阳市、宜昌市、十堰市、荆州市、鄂州市、恩施州等地也纷纷推出全民健身系列活动。在宁夏六盘山红军长征景区,“红红火火过大年”全民健身志愿服务暨“攀登六盘山、奋进新征程”登山活动拉开了新年健身活动序幕。青海省则围绕“红红火火过大年”的主题,组织了省级志愿服务队6支,深入社区、村镇开展舞龙、舞狮、足球、篮球、传统射箭等项目的全民健身志愿服务活动12场次,为群众送去“健康礼包”

志愿服务不打烊

为丰富河南省平顶山市青少年春节期间的体育文化生活,由平顶山市教体局主办的“瑞兔庆新春 健康过大年”2023年平顶山市社会体育指导员冰雪公益行志愿服务活动也在春节期间正式拉开帷幕。而在新疆 ,第九届全国大众冰雪季·雪耀新疆、 冰雪运动进社区,天山冰雪文化旅游节”、各种滑雪运动培训、指导和实操等活动也依次上演。

新年来临之际,安徽阜阳、池州、亳州等地的各级社体指导员不仅扩大了全民健身志愿服务活动范围,走进街道、社区、村落,还根据各地需求,广泛普及和推广群众喜闻乐见的运动项目和基本技能,以吸引更多群众参与体育健身活动。四川则在“运动成都”公众号推出新春运动大讲堂7节训练课。山东省省级全民健身志愿服务示范站点滨州精武体育会也组织了“新春走基层 全民健身志愿服务警民联谊活动”。甘肃省春节期间也开展了大量科学健身指导进社区志愿服务活动。

同时,为进一步发挥社会体育指导员在全民健身事业的积极作用,助力构建更高水平的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山西更是广泛动员全省社会体育指导员行动起来,利用春节休闲重要时间节点及社区运动会等契机,在日常工作基础上积极参与和做好全民健身志愿服务活动。值得一提的是,浙江各级社会体育指导员春节期间仍奔走在一线,他们进街道、社区、村落,广泛普及、推广群众喜闻乐见的运动项目和基本技能,不仅为健身人群提供了科学的健身指导,也给春节这一传统节日增添了不少年味儿。

此外,春节期间国家体育总局健身气功管理中心组织、指导全国7省26市开展了63场“健身气功过大年”活动,参与人数近18000人次;中国乒乓球协会开展了乒乓球规则线上科普大讲堂活动;北京体育大学将春节期间的志愿服务活动纳入2023年寒假社会实践活动中,面向全校师生广泛招募志愿服务队伍28支,共计257名师生在22个省市开展全民健身志愿服务活动,累计覆盖人数达4千余人;青岛航海运动学校在校属“CCOR-城市俱乐部国际帆船赛” 微信公众号上推出《航海小提示》和《科学健身一拉伸的秘密》等航海运动科学健身指导文章,将航海运动科学健身知识 辐射到日常生活中,提高了航海爱好者的安全运动意识,提升了公众对航海运动的认识。

丰富多彩的全民健身志愿服务活动,扮靓了2023年的春节假期,让广大群众度过了一个喜庆、健康的“体育年”让“红红火火过大年”全民健身志愿服务活动成为过年的新风尚。

 

来源:江西网络广播电视台   发布时间:2023年2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