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

热点新闻

热点图片
媒体聚焦

新华社:文明实践“不打烊”,乐山志愿服务暖人心!

来源:    时间:2023年01月31日

守护春运回家路、关爱困难人群、开展文化惠民活动、进行文明劝导……今年春节期间,乐山各地广泛开展“志愿服务送关爱文明实践树新风”系列活动,一抹抹耀眼的“志愿红”,为新春佳节增添了别样温暖。

志愿服务 温暖回家路

为做好春运期间志愿服务保障工作,自1月7日起,共青团乐山市委号召各县(市、区)团委集中开展“青春志愿·爱在旅途”青年志愿服务,在各大景点、人员密集点和车站等地为市民游客提供各种暖心服务。

 图片8.png

为返乡群众服务 团市委供图

 

在乐山中心城区,团市中区委组织志愿者们在高铁乐山站、上中顺特色街区、乐山港、张公桥好吃街、嘉州绿心公园等10个点位开展春运旅游志愿服务,为春运返乡旅客提供文明劝导、扶老携幼、线路咨询、行李搬运等服务,帮助他们在春运期间顺利返乡、温暖过节。

在峨边彝族自治县汽车站外,志愿者们除了为返乡旅客提供志愿服务外,还为他们准备了一份暖心的福袋——春联和日历。“几年没回家了,刚出车站就收到了来自家乡的温暖,真的很感动。”返乡旅客杨女士激动地说。此外,志愿者们还前往新场乡星星村看望农户,为他们送去大米、油等生活用品。

 图片9.png

志愿者为游客提供咨询服务 团市委供图

 

为了让旅客感受到浓浓的新年气息和家的温暖,团乐山高新区委通过志愿四川平台招募志愿者20余人,在高速路口开展了主题为“高速心动力·志愿暖冬行”的春运便民志愿服务活动。向来往司乘人员送上福字,为他们提供热水、景区咨询、应急工具、道路指引等便民服务,切实为广大返乡出行群众提供暖心友爱、有序便捷的平安出行志愿服务。

据了解,此次志愿服务将持续到2月15日,全市共设置32个点位,招募370余名志愿者,助力春运期间人民群众舒心满意出行,服务春节期间来乐游客。

 图片10.png

志愿者在景区开展新春志愿服务 团市委供图

 

贴心服务 助力文明旅游

春节假期,我市迎来八方游客,在各个景区景点都能看到志愿者的身影。他们为游客提供引导咨询、景点介绍、文明劝导、应急救援救助等志愿服务,成为春节期间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在乐山大佛景区,志愿者们各司其职,热情服务。他们有的为游客细心介绍景区,有的不断提醒游客注意旅游途中安全……他们秉承“以客为尊,不怠慢每一位游客”的服务宗旨,尽己所能为游客排忧解难。

 图片11.png

为游客提供咨询服务 峨眉山市融媒体中心供图

 

在峨眉山景区的旅游道路、观景平台上,处处都有志愿者们忙碌的身影,他们或帮游客拍照,或推荐游览线路,或掺茶送水,或赠送温馨提示小卡片,一刻也不停歇,引得游客连连称赞。“志愿者们都很热情,提供了很多帮助,还给我们推荐了中低山区的景区,让我们觉得很温暖。”携家人前来旅游的河南游客张慧娇说。

图片12.png

志愿者为游客提供咨询服务 团市委供图

 

另外,春节期间,我市各地还积极组织志愿者深入城乡社区,走访慰问困难群众,开展“情暖童心”志愿服务行动,宣传安全知识,为老百姓写春联、送福字、拍全家福等,切实丰富广大人民群众精神文化生活,引领社会文明风尚,营造出喜庆祥和节日氛围。

 

来源:新华社  发布时间:2023年1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