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

热点新闻

热点图片
媒体聚焦

人民日报:羊城“遇”兔“i”不完 志愿服务常在线

来源:    时间:2023年01月31日

告别往昔阴霾,喜迎玉兔呈祥。值此新春之际,广州旅游信息咨询中心依然对你“i”不完,在各咨询网点都有“小马甲”志愿者坚守岗位,为广大市民游客提供凝聚羊城温度的文旅志愿服务,并提供舒适的空间以供品味、休憩、阅读。

图片6.png

“小马甲,大力量”,癸卯春节期间,各咨询网点每天日间十二小时在线,志愿者竭诚以待,积极擦亮“广州过年·花城看花”城市品牌,为来自天南地北的各地游客全面推送广州文化旅游产品,推荐600多项线上线下文旅精品活动,诠释春节文旅消费券的使用方法,协助设计合理旅游线路,推荐广州特色美食和伴手礼等。除了提供常规的“吃住行、游娱购”信息服务外,“小蛮腰”广州塔网点志愿者与市民游客一起体验3D年画拼图,拼出新年新气象,更添新年新喜意;花城广场网点志愿者,时常化身“摄影师”,为市民游客拍照打卡留念;北京路网点志愿者,与游客一同用剪纸兔子拼成一句句祝福语;琶洲港澳口岸和会展区域网点志愿者,不仅做好日常图书管理,还耐心指引来客办理自助办证借还图书,让来客可以轻松享受到“家门口的图书馆”便利服务……借助咨询网点“窗口”功能,广式文旅志愿服务正在传播正能量,彰显本土文化自信。

图片7.png

人间烟火气,最抚凡人心。志愿者身体力行,以暖心的志愿服务为城市精神文明建设添砖加瓦,为广大市民游客送上最真挚的新春祝福,让翘首以待的癸卯春节倍感“年味”、人情味。

 

来源:人民日报  发布时间:2023年1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