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

热点新闻

热点图片
媒体聚焦

中国新闻网:中国东盟青年代表共话志愿服务与绿色发展

来源:    时间:2022年11月07日

11月3日至4日,中国—东盟青年志愿服务论坛暨世界青年发展论坛专题对话会以视频会议方式举行。来自中国和东盟各国的约150名青年代表,围绕“志愿服务与绿色发展”“志愿服务与包容和公平的优质教育”等议题开展交流。

中华全国青年联合会副主席汪鸿雁、亚洲青年理事会主席洪玛尼发表开幕致辞。东盟青年合作委员会秘书长莫哈德·扎伊迪·阿齐兹和中国青年志愿者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张朝晖作主旨演讲。

汪鸿雁阐释了中国促进青年发展的政策和成就,呼吁区域青年加强互学互鉴、推动构建青年发展伙伴关系,通过志愿服务等实际行动助力全球发展,共同谱写各国青年团结合作的时代新篇章。洪玛尼谈到了当前全球面临的共同挑战,并高度赞赏包括中国在内的各国青年志愿组织为共克时艰作出的贡献。他鼓励与会青年积极分享志愿服务领域的有益的经验和作法,通过本次活动构建更坚固的友谊。

主旨演讲环节,莫哈德·扎伊迪·阿齐兹指出,志愿服务不但能对社区产生积极影响,还能增加自身的价值感和幸福感。他鼓励青年推动社会广泛关注青年发展,并积极投身志愿服务。张朝晖介绍了中国青年志愿服务工作和国际合作情况,呼吁各国青年志愿者围绕“构建中国—东盟命运共同体”主题加强交流互鉴,提升能力水平,推动实现更高质量的交流与合作。

本次论坛由中华全国青年联合会与亚洲青年理事会、中国青年志愿者协会合作举办,广西青年联合会、广西青年志愿者协会、中国(广西)国际青年交流学院承办。

论坛旨在加强中国与东盟青年志愿服务组织间的交流合作,动员各国青年通过志愿服务助力推动落实联合国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和全球发展倡议。

为增进中国与东盟青年间的合作与友谊,从2002年起,中华全国青年联合会先后主办了东盟青年干部培训班、“未来之桥”中国—东盟青年领导人研修计划、中国—东盟青年营等活动,并持续向东盟国家派遣青年志愿者。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