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

热点新闻

热点图片
媒体聚焦

人民日报:上海金山星级志愿者礼遇优待服务“一键智享”

来源:    时间:2022年10月11日

“我参加志愿活动就是想献份爱心、帮助身边人,没想到区里这么有心,对我们志愿者还有这么多关爱。”近日,家住上海市金山区山阳镇的邬女士在医院就诊时,因为金山区三星级志愿者的身份,口腔护理可以通过“随申办”免费获取。

邬女士因牙龈红肿到一家口腔医院看病,在按规定扫场所码后,医院工作人员看到她的“随申码”显示“志愿者优享”,经确认后指导她在“随申办”上选择医院提供的口腔护理志愿者优享项目,一键即享受一次免费的口腔护理。

今年8月,金山区发布《金山区学雷锋志愿服务激励嘉许实施办法(试行)》,通过整合区内各类文化、旅游和医疗资源,为星级志愿者推出一揽子礼遇优待举措。依托“随申办”平台,依靠数据共享、大数据分析、人工智能辅助等技术,根据志愿者的星级差异化推送相应优享福利信息。星级志愿者不需要线下申请或上门领取,只需线上一键选择,对应福利就可直接在手机上领取。

据了解,金山区现有注册志愿者19.2万余人,其中首批已认定的区星级志愿者1300余人。为鼓励志愿者积极投身社会服务事业,金山区将按季度对区星级志愿者名单进行动态更新和公示,不断拓展“一键智享”“免申即享”服务的覆盖度和受益面。


来源:人民日报  发布时间:2022年10月0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