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

热点新闻

热点图片
媒体聚焦

人民日报:270名志愿者服务世乒赛 “志愿者之家”是他们的温暖小窝

来源:    时间:2022年10月11日

image.png

志愿者正在下五子棋

10月5日,成都世乒赛进行到淘汰赛阶段的争夺。自开赛以来,服务于比赛场馆、运动员入住酒店的志愿者们为保障比赛顺利进行付出了辛勤的汗水,而高新体育中心里的“志愿者之家”,就是他们的温馨小窝。这里的各类活动不仅丰富了志愿者们的日常生活,也让世乒赛志愿服务和体育竞赛精神紧密连接。

踏入“志愿者之家”的大门,飘扬的高校旗帜和贴满照片的展示墙最为醒目。不管是“希望中国女乒夺得冠军”的美好愿景,还是“一盒盒饭不够吃,我想再吃一盒”的生活需求,青年志愿者们只要将自己的心愿写出来,在这里都能得到回应。

image.png

志愿者正在小憩

世乒赛志愿者部主管罗开庆介绍,此次成都世乒赛共有来自四川大学、电子科技大学、成都体育学院、四川警察学院、成都大学、四川外国语大学成都学院、四川传媒学院等7所高校的270名志愿者参与服务。餐饮保障、指引道路、门禁检查、搬运物资......作为世界瞩目的乒乓球盛会,2022成都世乒赛的志愿服务工作量庞大,工作内容也十分复杂。而为了保障志愿者们的工作和生活,场馆里的“志愿者之家”给大家营造了轻松的环境。

image.png

小型乒乓球台供大家锻炼

image.png

志愿者们正在休息

image.png

工作之余来场对决

据了解,“志愿者之家”里准备了各类图书、Switch游戏、小型乒乓球台、讯飞翻译机、急救包等生活、医疗、学习、娱乐物资供志愿者使用。为志愿者提供了面包、方便面、自热米饭、巧克力、速溶咖啡、奶茶等补充餐食。为防止疫情,“志愿者之家”里还有足量的消毒湿巾、N95口罩、酒精喷雾等防护物资供志愿者做好自我防护,充分保障志愿者饮食、休息、学习、娱乐、防疫等需求。

 

来源:人民日报  发布时间:2022年10月0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