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

热点新闻

热点图片
媒体聚焦

人民日报:群众秋收有困难,志愿服务来代劳

来源:    时间:2022年09月22日

金秋九月,青稞飘香。沿着562国道走进西藏自治区日喀则市康马县,公路两旁青稞处处都是一片金黄,正是到了一年一度的秋收好时节。经康马镇疫情防控指挥部前期了解,得知克列村有2户群众正在为主要劳力滞留在外,家里农作物不能及时收割而发愁,为了有效解决群众秋收困难,康马镇积极组织镇机关、卫生院、派出所、克列村志愿者组成新时代文明实践“助农秋收”党员志愿服务队,深入田间地头开展秋收工作,帮助缺少劳力困难群众解决秋收难问题。

9月18日,康马镇“助农秋收”党员志愿服务队30余名志愿者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的前提下,错峰下地、分散干活,忙碌在克列村金黄的青稞田野上,鲜艳的红色志愿服务队服在灿烂的阳光下耀眼夺目,大家三五一组,有的割青稞,有的整理秸秆,有的捡拾青稞穗。在炎炎烈日下近10个小时的劳作,为缺少劳力的2户家庭共完成青稞收割25亩。

image.png

在县委、县政府的积极动员下,康马镇党员干部、志愿者,时刻把群众的急难愁盼事情放在心头,落到实处,做到疫情防控和秋收生产两手抓、两不误,确保疫情防得住,粮食收得回。

 

来源:人民日报  发布时间:2022年9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