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

热点新闻

热点图片
媒体聚焦

中新网:台胞志愿者服务东博会,盼两岸之间也有大型博览会

来源:    时间:2022年09月22日

台湾同胞黄瀚毅是广西大学外国语学院翻译专业的大四学生,是第19届中国—东盟博览会的志愿者,参加 “广西国际友城进东博”特装展区布展和博览会接待组工作。工作之余,他频在展会里扫货,买了越南咖啡和泰国水果等东盟国家特产。他希望两岸间也能举行类似规模博览会,让两岸民众分享彼此特色产品。

本届东博会采用“云上东博会+实体展”模式,新增新能源汽车展区,重点展示以智能汽车为亮点的新能源汽车、电动车及相关技术和应用。其中展出的小型新能源汽车车型,黄瀚毅爱不释手,并希望其能在台湾上市。

本届东博会首设专门展区,重点展示高端装备制造、基础设施建设、国际物流等领域创新发展成果。包括新能源汽车在内,无人驾驶拖拉机、自动驾驶巴士、稻渔综合种养技术等,来自中国大陆多地的高科技产品悉数亮相。黄瀚毅从中看到就业方向,希望利用自己专业特长,帮助这些高科技产品走向世界。

中国—东盟博览会志愿者黄瀚毅说,“我觉得博览会还是办得非常好的,如果说两岸之间也有一个这样的平台,能够互相沟通,互相进行贸易的话,是会更好的。比如说以广西来举例的话,台湾比较喜欢吃螺蛳粉,还有其他广西的美食,他们也很喜欢吃。我认为台湾的那些甜点如果能送到广西这边来的话,喜欢吃甜食的广西人也一定会非常的喜欢。台湾这边他们一般上班的话,都是通过骑电瓶车,还有有一小部分会选择开车,因为台湾的话地比较小,然后如果骑电瓶车的话一下就到了,然后再者停车比较方便,因为台湾的(汽车)停车格并没有那么多。台湾那边的话道路会比较窄,而且刚刚看的那些新能源车也有往便捷性上面的设计,我认为如果新能源汽车能送到对岸的话,一定能够获得一些消费者的喜爱。因为我本身自己也是学翻译专业的,如果有机会的话,我也希望能将这边的新能源技术,通过自己的方式讲述给外国的消费者们听。”

 

来源:中新网  发布时间:2022年9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