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

热点新闻

热点图片
媒体聚焦

人民日报:从治愈者到志愿者“把我得到过的温暖传递给更多人”

来源:    时间:2022年04月25日

“现在是非常时期,我是这里的居民,就想着能出力就出力。因为之前我也得到过很多人的帮助。”提及成为社区抗疫志愿者的初衷,27岁的王新山这样说道。

zy1.jpg

王新山来自安徽,居住在本区广中路街道广灵二村,最近,他一直在社区里忙碌着。小区开展核酸检测,指引居民有序排队时,有他的身影;保供物资抵达小区,需要卸货搬运时,有他的身影;小区进行自主清洁,扫地、喷洒消毒水时,有他的身影;出现突发事件,独居老人紧急就医需要人陪同时,有他的身影……

王新山家有一辆电动三轮车,当看到居委干部和志愿者们全靠双手双脚一趟趟一点点搬运物资时,他主动把车开了过来。从此,王新山的这辆“私车”俨然成为了社区的“公车”。

其实,作为社区抗疫志愿者,王新山还有一个身份——新冠肺炎治愈者。今年3月,王新山被确诊。“我一下子懵了!心情特别坏,怎么会是我?为什么是我?”就在王新山和家人陷入苦闷、迷惘的时候,居委联系了他。“居委和我说没事的,好好治疗就行,一直宽慰我们。在我等待转运期间,居委和志愿者给我们送菜送吃的;我在治疗期间,居委也给我打电话问情况;我家里人在隔离点,居委也时不时关心。”

zy2.jpg

经过治疗、隔离、观察和多次核酸检测阴性后,4月9日,王新山顺利治愈康复回到家中。一天,王新山在“上海虹口”微信公众号上看到招募志愿者的信息,于是,他萌生了要走出家门去做抗疫志愿者的想法。在得到家人支持后,王新山联系了居委。“我想为疫情防控贡献一份力量,我想把我得到过的温暖传递给更多人。”

志愿者的工作很辛苦,常常早上6点出门,晚上10点多才回家。在王新山的影响下,他的爸爸王传付也加入了抗疫志愿者队伍。“有一天我在小区里忙,我爸就走过来说也要帮帮忙。”于是,“上阵父子兵”,这对父子一起冲在了社区抗疫一线。

zy3.jpg

“我爸在上海工作生活了快40年,我小时候放假了就到上海来,如今在这里生活工作,我爱上海,这么多人在努力,我相信上海一定能战胜疫情。”王新山说道。

 

作者:张燕丽  来源:人民日报  发布时间:2022年4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