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

热点新闻

热点图片
媒体聚焦

光明网:手绘冰墩墩口罩走红 志愿者传递“墩式”友好

来源:    时间:2022年02月15日

【冬奥有我·看我在冬奥】

讲述人:燕山大学冬奥志愿者 韩哲彬

志愿岗位:国家冬季两项中心媒体运行

我是国家冬季两项中心媒体运行领域的冬奥志愿者,主要担任摄影助理。记得初次到达场馆后,我便深深地爱上了这里的一切,这里不仅有热情的志愿者小伙伴,有舒适的工作环境,还会接待来自全球的媒体记者,这份工作可真酷!

s1.jpg

s2.jpg

冬奥会开幕后,冰墩墩以它中国熊猫憨态可掬的形象迅速走红,一时间“一墩难求”,我也成为了亲朋好友求助的对象。我从网上看到大家开始用自己的方式“造墩”,我也动起了脑筋。每天这里来来往往这么多记者,他们都很喜欢冰墩墩,大家又需要随时戴着口罩,我就拿出画笔,在一个个口罩上画起了“墩墩”,因为我负责的国家冬季两项中心的工作,比赛项目包括越野滑雪和射击,我就觉得举枪的熊猫更有代表性,就画下来了。希望用这种方式,让世界各地的记者感受我们志愿者的热情和友好。

s3.jpg

让我意想不到的是,我的手绘冰墩墩受到了许多记者的喜爱。好几个记者举着相机对着我拍,我第一次面对这么多媒体,心里非常紧张,我把一个个的“墩墩”口罩送给各国记者,大家都十分喜欢,更有一位日本记者惊呼“Magic!”。

s4.jpg

作为一名产品服务专业的学生,我有一些绘画功底。看着每天那么多外国记者都在浏览信息板,我就在想我们是不是也可以加一些中国元素。所以我主动承担了美化信息板的工作,画了一些包括灯笼、老虎等中国元素的图案,让更多国外记者了解到中国春节和北京冬奥会。比赛时我会在摄影点位帮助记者,工作之余我会再多画一些,让更多人爱上我们的中国文化!

 

作者:白冰 韩哲彬  来源:光明网  发布时间:2022年2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