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

热点新闻

热点图片
媒体聚焦

河北日报:“90后”新婚夫妻携手服务冬奥

来源:    时间:2022年02月14日

90.png

沈文旗在工作中

拍摄照片、录制视频、精心挑选模板、制作海报……2月8日,在国家跳台滑雪中心的志愿者之家里,沈文旗正在制作志愿者“今日之星”H5,她希望通过自己的创意和画面,展现冬奥志愿者的青春风采,为志愿者们鼓劲加油。

1992年出生的沈文旗,是北华航天工业学院材料工程学院团委书记,也是一名赛会志愿者,担任国家跳台滑雪中心“雪如意”的志愿者激励助理,1月25日进入闭环。作为为志愿者服务的志愿者,她主要负责进行志愿者激励,成为志愿者们的能量“加油站”。

一直忙到深夜,略显疲惫的沈文旗终于关上电脑,拿起手机给自己“加加油”。

而她的“加油站”,正是同在张家口赛区古杨树场馆群服务冬奥的爱人王晓敏,担任张家口制服和注册分中心的安全防爆主管。

2020年7月,身为廊坊市公安局广阳分局新开路派出所民警的王晓敏,突然接到赴张家口制服和注册分中心工作的安排。而当时,两人正满心期待着一个月后的婚礼。

“放心去,能为冬奥服务,是难得的机会,更是一种荣耀。”沈文旗的支持,让王晓敏感动不已。

到了崇礼的王晓敏,工作异常忙碌,经常打电话找不到人,两三个月回不了家,好像“失踪了”一样。而后来,沈文旗也进入志愿服务培训的忙碌阶段,两人的婚礼一拖再拖。

“实在顾不上,婚礼几乎都是两家老人在操办。”沈文旗满怀愧疚地说。

2021年9月的婚礼,两人也只是“出席”了一下,第二天又返回工作岗位。

“之前,他总说工作特别忙,我不太理解。但当我也到了赛区,走上工作岗位,终于理解他了。”沈文旗说。

这对服务冬奥一线的“90后”新婚夫妻,没有相互抱怨,更多的是对彼此工作的理解和支持。

虽然同在一个赛区,近在咫尺,但他们一个在“环内”,一个在“环外”,按照疫情防控要求,依旧是“异地”模式,无法见面。

“我好像看到你住的地方了。”一天,巡逻中的王晓敏看到沈文旗居住的酒店,立即打来电话。急忙跑出去与爱人“见面”的沈文旗,看到人工湖对面那个使劲朝自己招手的“小黑影”,顿时觉得心里暖暖的。

“你今天辛苦了”“你也是,好好休息,做好防护”……本应享受新婚甜蜜的二人,只能在工作间隙,通过微信、电话诉衷肠,以简单的话语,表达对彼此的思念、关心和祝福。

但两人都觉得,能携手为举办一届“简约、安全、精彩”的奥运盛会贡献属于他们“一家人”的力量,特别值得自豪和珍惜。

“等冬奥会结束后,你穿上你的红色工作服,我穿上我的‘志愿蓝’,我们一起去拍张合影,作为纪念。”电话里,两人有了新的约定。

 

作者:杨明静  来源:河北日报  发布时间:2022年2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