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

热点新闻

热点图片
媒体聚焦

央视网:高校志愿者:全力以赴服务冬奥

来源:    时间:2021年12月29日

央视网消息: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期间,将有1.4万名来自66所首都高校的大学生作为赛会志愿者参与服务,目前多所高校都在对志愿者进行最后的岗前培训。

 ys2.png

在中国传媒大学,刘坚老师正在以“如何用影像语言讲好中国故事”为主题为同学们进行理论和实践培训,参加这场培训的同学们大多将作为城市志愿者参与到北京冬奥会的志愿服务中,深入浅出的示范讲解让来自不同专业的他们受益匪浅。

中国传媒大学德语专业大三学生 吴垠翰:不管是接待记者朋友们也好,还是去做一些引导,(这门课)都是对我非常有帮助的。

 ys3.png

中国传媒大学团委书记 朱传欣:在近三个月的时间里,组织了大概十余场的针对志愿者的专项培训,包括通用培训,像志愿礼仪、冬奥知识、应急救护等方面。

在中国人民大学,孙权老师正在为冬奥闭环内志愿者进行岗前培训活动。

 ys4.png

中国人民大学新闻学院党委副书记 首都体育馆闭环驻地经理 孙权:这场冬奥志愿者驻地行为规范的培训,一方面是告诉同学们驻地会为你提供什么,同时也要向志愿者们宣传我们在驻地能做什么,应该遵守怎样的工作原则和要求。

学校发挥人文奥运研究中心、冬奥文化宣讲团等特色资源设计冬奥志愿者培训,从志愿者的身份意识、组织建设、亲身实践、必备技能等维度,提升赛会志愿者的综合素质与服务能力。

 ys5.png

中国人民大学文学院研究生 白若辰:马上就要进入这个正赛的闭环管理了,我们也在做着最后的准备和冲刺。非常希望能通过冬奥会这个平台来展示我们中国青年的一个风采,也希望能通过我们人大学子去传播冬奥文化,传播冬奥知识,贡献我们自己的一份力量。

 

来源:央视网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