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

热点新闻

热点图片
媒体聚焦

招募工作基本完成 冬奥会志愿者培训全面展开

来源:    时间:2021年11月17日

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志愿者招募工作目前已基本完成,赛会志愿者培训工作正全面展开,计划在12月底前完成。近日,来自相关高校的赛会志愿者陆续开展冬奥志愿者培训工作。

北京语言大学冬奥会志愿者通用技能培训班日前开班,北京语言大学在全球网络志愿者招募系统中共有1445名学生报名,经5批次线上、线下面试,拟录取291名专业志愿者,承担国家速滑馆、国家体育馆、张家口冬奥村的相关工作。

北京语言大学冬奥会志愿者通用技能培训课程一直持续到11月21日,培训课程由校内相关领域教师、北京市红十字会、国交处相关负责人等专业人士负责,培训内容包括冬奥会及冬残奥会期间志愿者服务礼仪及注意事项、应急救护理论、防疫手册知识讲解、跨文化交际规范与外事纪律、冬奥会英语通用和专用词汇讲解等多方面内容。培训还涉及大型活动突发事件及安全风险防范应对演练、冬奥会疫情防控术语及场景模拟等多项实操课程,并将进行“奔向冬奥,志愿者在准备”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赛会志愿者储备力量综合素养提升活动,帮助志愿者们了解冬奥项目,感受冬奥氛围。

 冬奥.jpg

北京外国语大学在志愿者招募阶段,全校学生有效报名人数达4100人,约占在校生人数的40%。根据志愿者考评情况及岗位需求,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期间,北外将派出800余名专业志愿者,涉及语言服务、礼宾、NCS、OFS、体育展示、媒体运行等6个专业志愿者项目组,覆盖北京、张家口赛区的所有冬奥竞赛场馆和两地冬奥村、颁奖广场,以及冬奥组委总部、主媒体中心、山地新闻中心和奥林匹克大家庭酒店,是专业志愿者人数最多的高校。同时,近百名师生将在北京多语言服务中心为赛事提供第三方语言翻译服务。

11月10日当天,北京外国语大学举行了北京冬奥会志愿者培训启动仪式。北京外国语大学将集中开展为期一个月的志愿者通用技能培训,共分为基础学习、知识拓展、实践锻炼、综合素养提升四大模块,通过知识学习与实践体验相结合、技能培训与体能培训相结合、校级活动与院级活动相结合、服务内容与学科特色相结合的培训方式,全面提升学校冬奥志愿者的综合素质、服务意识及专业技能。

为提高志愿者志愿服务水平,北京市通州区红十字会与北京物资学院共同开展了冬奥志愿者通用技能培训,100余名志愿者参与本次培训,学习了心肺复苏术和自动体外除颤仪(AED)的使用。通过考核,这些志愿者取得了北京市红十字会应急救护技能证书。

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志愿者将为北京、河北两地3个赛区的12个竞赛场馆、3个训练场馆、26个非竞赛场馆,以及其他重点服务设施场所提供服务。服务类别包括对外联络、竞赛运行、媒体运行与转播、场馆运行等十大类。经线上、线下面试,北京冬奥组委的41个业务领域已从报名的志愿者中录取了近2万名志愿者。

 

作者:李金霞  来源:中国体育报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