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

热点新闻

热点图片
媒体聚焦

学习强国:孔令媛——建议成立新疆志愿服务联合会

来源:学习强国新疆兵团学习平台    时间:2021年02月09日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政协委员、八师石河子市银龄养老院院长孔令媛建议成立新疆志愿服务联合会。

“2020年,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天山南北涌现出了无数真情服务群众的志愿者,他们不辞辛苦、不计酬劳、冲锋一线的精神值得我们点赞,同时,我们也应该积极思考,如何促进新疆和兵团的志愿服务事业健康发展。”2月1日,自治区政协委员、八师石河子市银龄养老院院长孔令媛在分组讨论现场,与政协委员们展开探讨。

孔令媛是兵团养老领域的一位年轻企业家,目前已在全疆开设了13家养老机构、2家社区养老服务中心和1家兵团级综合养老服务中心。去年,她在自治区两会上提出了《促进兵地养老服务业融合发展》的提案,得到了相关部门高度重视,并很快得到落实。

今年两会,孔令媛将目光投向了志愿者队伍建设,她带来了《关于加强新疆志愿者组织建设》的提案。

“这两年,新疆志愿者队伍不断壮大,人员整体素质有较大提高,但是志愿者组织建设仍在低位徘徊。”孔令媛分析,部分指导者和组织者缺乏管理志愿者组织的知识经验,一些志愿者对服务项目的认识也停留在非专业化的层面,这导致志愿服务项目建设空泛化和形式化,不利于志愿者组织长远发展。

孔令媛建议成立新疆志愿服务联合会,加强对志愿服务工作的统筹规划、协调指导、督促检查,为新时代志愿服务事业持续健康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作者:陈琼  来源:学习强国新疆兵团学习平台  发布时间:2021年2月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