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

热点新闻

热点图片
媒体聚焦

广州日报:战疫志愿典型 点亮希望之光

来源:广州日报    时间:2021年01月18日

日前,广东省文明办公布广东“优秀战疫志愿服务典型”名单,广州地区共79个先进典型入选。

“沧海横流,方显英雄本色。”关键时刻冲得上去、危难关头豁得出来。一位位优秀的战疫志愿典型挺身而出,彰显厚重的责任底色。面对新冠病毒,他们用勤奋与坚守、用无畏与奉献奏响了一首首可歌可泣的战疫赞歌,为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了磅礴力量。

惟其艰难,更显勇毅;惟其笃行,弥足珍贵。被大家称为“公益达人”的95后梁修飞,在疫情暴发初期就主动取消休假,写请战书,申请驰援武汉,疫情期间更是志愿服务超过10000人次。前途由力量铸就,希望由力量点燃,青年虽“轻”,但理想远大、信念坚定,在抗疫路上栉风沐雨、不辱使命。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抓好疫情防控下的复工复产是恢复经济社会发展的头等大事。黄埔区汇聚起各方爱心力量,成立全市首支青年战疫志愿突击队。他们不惧风险、团结奋战,以身作则、冲锋在前,投身一线应急防控,支援重点物资生产企业全面复工复产,稳定战“疫”大后方。

哪有什么岁月静好,不过是有人替你负重前行。疫情发生以来,广州青年志愿者协会广泛发动全市青年志愿服务组织组建广州市青年战疫志愿突击队,多措并举积极开展志愿服务行动,为防疫保驾护航,守护着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他们用坚守行动诠释初心和使命,用辛苦付出彰显责任与担当。

所有这些努力与勤奋都被人们看在眼里、铭记在心,正是他们的辛勤与汗水筑起了守护这座城市健康与安全的“抗疫之墙”。他们正是这座城市最闪亮的星,点亮希望之光。

一言一行总关情。广大市民要以这些先进典型为榜样,见贤思齐;全社会也要广泛传播“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大力营造关心关爱志愿者、参与支持志愿服务的浓郁社会氛围。只要人人都为精神文明建设贡献一份力量,我们这座城市的精神家园才能生生不息,才能给市民带来更强的人文关怀、更暖的民生温度。

 

作者:刘琛  来源:广州日报  发布时间:2021年1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