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

热点新闻

热点图片
媒体聚焦

学习强国:她是当之无愧的志愿者!
去过近100所贵州山区小学,志愿服务4000个小时

来源:学习强国天眼新闻    时间:2020年12月01日

在贵州湄潭县,提起李小雨,许多人都会为她竖起大拇指:“她是一名很优秀的志愿者,帮助过许许多多的人。”近日,记者来到湄潭,聆听她8年来做公益的故事。

想做点有意义的事情

今年26岁的李小雨,家住湄潭县城。

2012年,李小雨还在北京工作时,一个周末,朋友约她与几名志愿者一起去敬老院,她将一位腿脚不便的老人背出房间晒太阳,老人非常感激她,志愿者们离开时,老人们不断的道谢。

“这次偶然的机会接触到了公益事业,我感觉人生应该做一些有意义的事。”李小雨笑着说,从此,她成了一名志愿者,每逢双休日,她都跟着志愿者们去敬老院、儿童福利院做义工。

2014年底,李小雨回到贵州上班,开始关注贫困山区的学生。

李小雨与志愿者们发动“微友”“Q友”,发起爱心募捐,为孩子们购买课外书籍、文具、校服、冬季棉衣裤、雨鞋等。

李小雨的微信圈里,保留着她去过湄潭的沙塘学校、金塘小学、高台小学等送温暖的照片。同样,还保留着一封感谢信,“感谢叔叔、阿姨来看望我们,我代表全校60多名留守儿童、贫困家庭学子感谢您们,我们将努力学习,做一名对社会有用的人才,回报社会。”

李小雨去过近100所山区小学,帮助了数千名留守儿童或贫困家庭的学生。

志愿服务时间达4000小时

2015年12月26日,湄潭创建全国首个消除新发尘肺病试点工作拉开序幕,李小雨参加其中。

期间,李小雨印象最深的是,一名40多岁的农民工,夫妻俩均患了尘肺病,家庭困难……幸运的是,志愿者走进了这个家,给了这名农民工生活、精神上的支持。

2016年6月,这名尘肺病患者开始养鸡创业,种植橘子、李子树。李小雨与志愿者帮助他卖土鸡、鸡蛋、李子、橘子。

这8年,李小雨去敬老院照顾老人,一对一支助,参与“大爱清尘”活动,组织公益徒步走,帮扶困难家庭卖农土产品……每件事,每次活动,她都能用心去做好。目前,她志愿服务时间累积已经达4000多个小时,2018年,李小雨被推荐为“贵州省优秀志愿者”。

“我奉献出自己的一份微薄力量,帮助需要帮助的人,让他们相信这世界充满爱,也无愧志愿者这个名字。”李小雨如是说。

 

作者:姚强  来源:学习强国天眼新闻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