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

热点新闻

热点图片
媒体聚焦

学习强国:“广东好人”陈茂青——7年志愿服务超2500小时

来源:学习强国广东学习平台    时间:2020年11月18日

原题:“广东好人”陈茂青:7年志愿服务超2500小时

 

提到陈茂青,潮州市的很多志愿者都认识他。成为志愿者以来,陈茂青积极参加各种志愿服务活动。义诊、义剪、探访孤寡老、进行文明交通劝导,几乎在每场志愿服务活动中,都能看到他的身影。今年疫情发生后,作为潮州市众乐志愿者联合会副会长,陈茂青每天都十分忙碌,除了寻找、搬运、派发抗疫物资,还要招募组织志愿者开展各项志愿活动,为疫情防控工作贡献自己的力量。近日,陈茂青荣获2020年第二季度“广东好人”称号。

为疫情防控贡献志愿者力量

今年,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让有着多年志愿服务经验的陈茂青意识到,必须提前组建疫情防控志愿服务队。他最先动员联合会会员、志愿者、党团员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工作,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他第一个写下请战书,主动请缨,加入疫情防控工作中。在陈茂青的号召下,不少志愿者积极报名,加入疫情防控工作中。

为保证志愿服务人员的自身安全,陈茂青还特地邀请多名专业医务人员和疾控人员,对志愿者进行培训讲解和指导,还多次组织志愿者在线学习共青团潮州市委关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的相关规范指引和注意事项。

组织志愿者在疫情防控卡点值守,为来往车辆、人员发放防疫守则和防病指南等宣传手册;组织志愿者将筹集到的物资送往潮安区彩塘镇、金石镇、东凤镇的主要镇道疫情防控卡点;疫情期间,为潮安区50多个疫情防控卡点、高铁潮汕站、潮汕公路执勤点等的抗疫防疫前线的工作人员和快递人员、环卫工人、五保户,赠送预防新冠肺炎爱心凉茶,累计送出超过13500杯。说起疫情期间的志愿活动,陈茂青如数家珍,但在他看来,“都是一些小事”。为了这些“小事”,陈茂青的手机里每天都设置很多个事宜闹钟,提醒自己几时几分要做什么事。“每天都很忙,确实太累了,但能为疫情防控做些志愿服务是应该的,再苦再累也值得。”陈茂青笑着说。

个人志愿服务超2500小时

陈茂青经常参加各种志愿服务,如关爱慰问抗战老兵、孤儿院看望慰问孤儿、爱心义剪、健康义诊、环境保护、巡河护河、高考公益服务、腊八节爱心赠粥。每一场活动,几乎都能见到他的背影。在过去几年里,他参与志愿服务活动超130场次,个人志愿服务时数累计超过2500小时。他带领潮州市众乐志愿者联合会的志愿者关心贫困家庭、残疾人员,开展不定期的关爱慰问,累计送出物资价值超100万元;帮助因患病而家庭经济困难的家庭发起网络众筹,累计筹得金额超过200万元,受益贫困人数超1万人。

如果说从事志愿服务有所收获,那么陈茂青收获得最多的就是感恩和快乐。此次获得“广东好人”的荣誉称号,他表示,获得这个奖项离不开潮州市众乐志愿者联合会所有志愿者的努力与支持。“获得这份殊荣,非常欣慰,这是对我这个人和志愿服务工作的肯定和鼓励。”陈茂青说,接下来将不忘初心,在志愿工作上更加努力,不断提升综合能力和服务覆盖面的水平,把志愿服务进行到底。

 

作者:郑媛  来源:学习强国广东学习平台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