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

热点新闻

热点图片
媒体聚焦

新华社:扬州园林社区志愿服务零距离、全覆盖

来源:新华社    时间:2020年08月06日

原题:扬州园林社区:志愿服务零距离、全覆盖

颐养“四风”文化长廊里,第十一网格的伤残退伍军人王广富正在为淘淘讲述当兵时的故事;第七网格理发店老板王芬准时来到尊老亭,为80岁以上高龄老人理发;第六网格残疾人杨福年正在帮居民修理音响……20日,扬州园林社区在鼎苑“四风长廊”举行“网格+”党建七彩联盟活动。

该活动由乐缘、乐邻、乐睦3个支部分别牵头,认领7月支部党建项目,联合辖区专属网格蓝天幼儿园、“党员先锋联盟”共建单位等共计60余人走进社区,用实际行动诠释“七彩联盟”服务意义。

为更好助力文明城市创建,推动社区网格服务作用,园林社区整合所有志愿服务资源,组织成立“红、橙、金、绿、蓝、青、紫”七个颜色来命名的“七彩联盟”网格志愿服务队。“红色风向标”——党员先锋团队、“橙色真情暖”——老年人关爱团队、“金色阳光苑”——警网护万家团队、“绿色清廉风”——党风廉政监督团队、“蓝色宜居地”——晗韵志愿服务队、“青色树新风”——文明新风宣讲团、“紫色梦想团”——老来乐团队,志愿者服务服务零距离、全覆盖,文明城市创建、社区网格化社会治理等到处都有他们的身影。

据统计,自今年4月以来,园林社区“七彩联盟”志愿者服务队共开展公益服务120余次。“志愿服务,是一种生活态度,帮助别人,我感到很快乐,希望每个人都能加入我们园林社区的志愿服务队伍中,传递这份快乐!”“七彩联盟”志愿者、晗韵志愿者协会会长窦萍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