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联动态

热点新闻

热点图片
工作动态

中国志愿服务联合会召开2020年新春座谈会 立足新时代 展现新作为 推进志愿服务新发展

来源:中国志愿服务联合会    时间:2020年01月21日

  1月14日下午,中国志愿服务联合会在北京召开新春座谈会,回顾总结2019工作,研究交流2020年重点工作安排。中宣部副部长、中国志愿服务联合会常务副会长孙志军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

  志军同志指出,联合会转隶中宣部后,在中宣部、中央文明办的指导下,在新一届领导班子的带领下,开启了新征程、顺利完成了工作的平稳交替,实现了良好开局,打开了新局面,为推动我国志愿服务事业健康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志军同志强调,2020年是决战决胜全面脱贫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之年,联合会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志愿服务的重要批示指示,认真履行引领、联合、服务、促进职责,围绕中心工作、服务重大活动、回应民生需求、倡导时代新风、塑造文明形象,推动志愿服务从“一团火”变成“满天星”,从“一个个点”“一条条线”拓展到全国“一张网”“一盘棋”,真正落地、落实,落在成效上。志军同志强调,大家要戮力同心、携手共进、积极作为,加强沟通合作,把志愿服务组织建设成为广大志愿者、志愿服务工作者的“精神家园”,建设成为我们党密切联系和服务广大志愿者的“志愿服务之家”。感谢各协会组织、单位为志愿服务所做的贡献,祝福大家新春快乐、工作顺利、事业更好发展。

  中国志愿服务联合会、中央文明办有关负责同志以及专家参加了会议。全国妇联、团中央、中国文联、中国科协、文化和旅游部、国家卫健委、中国国际交流协会、中华志愿者协会、中国扶贫志愿服务促进会、中国助残志愿者协会、中国博物馆协会、故宫博物院、中国平安集团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并作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