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联动态

热点新闻

热点图片
工作动态

中国志愿服务联合会召开2018志愿服务蓝皮书编写组会议

来源:中国志愿    时间:2018年07月03日

中国志愿服务联合会研究中心主任许启大出席会议并讲话
中国志愿服务联合会研究中心主任许启大出席会议并讲话

2018志愿服务蓝皮书主编陆士桢教授主持会议
2018志愿服务蓝皮书主编陆士桢教授主持会议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

 

  6月27日,2018志愿服务蓝皮书(以下简称“蓝皮书”)编写组会议在民生金融中心召开,中国志愿服务联合会研究会会长、2018志愿服务蓝皮书主编陆士桢教授主持会议,中志联研究中心主任许启大出席会议并讲话。来自全国妇联、中国文联、中国残联、中国青年政治学院、中国农业大学等单位的专家学者和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执行主编张晓红教授首先介绍了“蓝皮书”的编写框架、体例,并提出主报告、分报告和典型案例等部分的编写思路和设想。随后,与会人员就各自负责编写篇章的有关问题进行了讨论交流。在充分交流达成共识的基础上,陆士桢教授就“蓝皮书”编写进一步提出要求,指出2018志愿服务蓝皮书的主题是“新时代中国特色志愿服务”,要以主流的观点引导人们形成对志愿服务的正确认识,要把握好“蓝皮书”的社会定位、编写体例和规范等要求,要圆满完成“蓝皮书”编写工作。

  许启大主任在总结讲话中强调,蓝皮书是中国志愿服务联合会组织专家学者开展中国志愿服务研究的一项重要工作,蓝皮书的编撰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书内容要符合党和国家的路线、方针、政策的精神,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体现时代特色;体现中国特色服从国家中心工作。各位专家学者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历史使命感和奉献精神承担蓝皮书的研究和撰写任务,大家共同努力,一定能编撰出一部水平更高的志愿服务蓝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