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联动态

热点新闻

热点图片
工作动态

中国志愿服务联合会、中国志愿服务基金会服务第六届国家奥林匹克体育中心来京建设者健身活动

来源:中国志愿    时间:2018年05月03日

在开幕式上介绍中国志愿服务联合会
在开幕式上介绍中国志愿服务联合会

为志愿服务支持单位颁奖
为志愿服务支持单位颁奖

 

  为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的到来,2018年4月27日,中国志愿服务联合会联合中国志愿服务基金会,充分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开展“庆五一,向劳动者致敬”--志愿服务走基层活动,赴国家奥林匹克体育中心(简称“奥体中心”),为第六届国家奥林匹克体育中心来京建设者健身活动提供志愿服务。

  来京建设者健身活动由国家机关事务管理局驻京办事处与综合管理司和国家奥体中心共举办,活动以“运动健康 勤劳筑梦 砥砺前行 共建首都”为主题,科学设置个人项目和集体项目,旨在进一步普及全民健身的概念,让驻京劳动者在努力工作、追求美好生活的同时,努力达到身心健康、追求高标准的生活品质,向各条战线上的来京建设者致敬。来自全国33个省区市的来京建设者、工作人员及志愿者共计2000余人参加了活动。

  中国志愿服务联合会联合中国志愿服务基金会,在前期组织、招募、培训志愿者的基础上,在活动现场,负责整体统筹协调活动所需的各项志愿服务和志愿者调配工作。来自中国盐业总公司、中铁电气化局城铁公司、北京体育大学等单位的100多名志愿者,统一着装,结合自身专长和岗位需求,深入现场的各个角落,为活动提供秩序维护、裁判服务、场地服务、媒体宣传等多个方面的志愿服务工作。尽管活动当天现场气温升高,空中还飞舞着密密匝匝的杨絮柳絮,但这些都丝毫没有减弱志愿者们的服务热情,他们坚守在各自岗位上,不厌其烦地解答每一位参赛者的问题、一丝不苟地记录比赛中的点点滴滴,用亲切的笑容和无私的奉献完美地诠释了志愿精神,向大家充分展现了属于志愿者的独特风采。

  活动主办方对此次中国志愿服务联合会、中国志愿服务基金会组织开展的志愿服务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并授予志愿服务支持单位奖牌。中盐、中铁的领导、领队及参与活动的志愿者表示,感谢中志联和中志基为他们提供了志愿服务群众的平台和机会,使央企的领导、职工提升了对志愿服务工作的认识,开阔了党建、团建的工作思路和视野,同时认为通过本次志愿服务工作,极大提升了各单位领导、职工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活动现场,还以展板的形式展出了中国志愿服务联合会、中国志愿服务基金会开展“志愿服务走基层”活动的相关情况,让参与当天活动的各省来京建设者可以更好地了解中志联和中志基的基本情况,号召更多人参与到志愿服务中来,为中国志愿服务事业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通过本次活动,中志联和中志基的年轻的党、团员及工作人员得以走到志愿服务工作的一线,切实参与志愿服务工作,加强了和外界的沟通交流,开拓了视野,增强了大家的奉献精神和服务意识,也为今后开展和承接大型志愿服务工作积累了实践经验。

  据了解,作为主办单位,奥体中心在承担着9个项目、19支国家队驻训保障任务的同时,始终秉承国家级全民健身基地的责任,适时、有组织地为社会各界群体提供全民健身及公益性体育活动服务。近年来,奥体中心持续认真落实《“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和《全民健身计划(2016-2020年)》,通过组织这样的活动,倡导科学健身方法、丰富体育锻炼方式,不断探索大型体育场馆体育特性、公益属性的创新、改革、实干之路,为提高全民族健康水平作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