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联动态

热点新闻

热点图片
工作动态

全国优秀志愿服务组织负责人培训班在惠州举办

来源:中国志愿    时间:2018年04月28日

全国优秀志愿服务组织负责人培训班结业仪式现场
全国优秀志愿服务组织负责人培训班结业仪式现场

学员参观现场—惠城区水北好人社区
学员参观现场—惠城区水北好人社区

 

  4月23日-26日,由中国志愿服务联合会主办,惠州市文明办、惠州市志愿服务联合会协办,惠州市志愿服务学院承办的全国优秀志愿服务组织负责人培训班在惠州举办。来自全国30个省市的优秀志愿服务组织负责同志、“志愿之城”试点城市相关负责人以及部分个人会员代表等150余人参加培训。

  培训以破冰训练-团队建设开场,重点围绕党的十九大精神、中国新时代志愿服务与条例解读、中国慈善公益成长与志愿服务、互联网+志愿服务、志愿者管理心理学方法、国际视域下的志愿服务、志愿服务站点现场教学等方面展开,为期四天,学员150余人。杨团、邓庆宁、谭建光、翟雁、周如南等志愿服务领域知名专家教授通过集中讲解、案例教学和经验交流等形式,为学员们进行了精彩授课,受到了学员们的一致好评,并纷纷表示一定会将培训成果转化到今后的工作中,推动志愿服务事业的发展。

  中国志愿服务联合会副秘书长段桂青、中国志愿服务联合会秘书部部长张宁出席结业仪式。中国志愿服务研究培训基地主任邓庆宁主持仪式。结业仪式上来自惠州市马路天使志愿服务促进会会长马相华、海南省志愿服务联合会副秘书长郑兴杰、河北省善行使者公益协会秘书长魏晓明作为学员代表上台分享培训学习心得。

  段桂青副秘书长在总结报告中指出此次培训具有覆盖范围广、师资水平高、培训内容精、教学要求严、学习风气浓的特点,鼓舞大家站在新的起点、担当新的使命,抓住新的契机、拓展新的格局,探索新的机制、推动新的发展。希望优秀志愿服务组织负责同志切实担负起核心带头作用,带领广大志愿者积极投身志愿服务,在服务区域发展中找准定位,在服务群众需求中实现自身价值,在制度化建中推动常态发展。

  培训期间,学员还前往惠州市区、惠阳区、大亚湾区、博罗县志愿服务培训中心、代表村(社区)、工作站、服务站、服务岗,开展了现场学习交流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