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联动态

热点新闻

热点图片
工作动态

《志愿服务实务丛书》第二批培训教材签订仪式顺利举行

来源:中国志愿    时间:2018年03月20日

刘淇会长会见专家学者
刘淇会长会见专家学者

 

《志愿服务实务丛书》第二批培训教材签订仪式
《志愿服务实务丛书》第二批培训教材签订仪式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深化志愿服务理论与实践,按照《中国志愿服务培训工作“十三五”时期发展规划》和《志愿服务实务丛书》的编写计划,2018年3月15日,中国志愿服务联合会、中国志愿服务基金会组织召开了第二批丛书的专家编前会,并签署了培训教材委托协议。

  会议期间,中国志愿服务联合会刘淇会长亲切接见了各位专家,对培训工作以及培训教材编写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感谢大家对中国志愿服务事业的有力支持,并鼓舞大家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培训教材为指引促进志愿服务规范化,以事实案例为依托推动培训教材生动化、专业化,以线上线下为平台宣传好、使用好培训教材,以培训带志愿者能力提升、促进志愿服务组织发展,以满满的志愿情怀为中国志愿服务软实力添砖加瓦。

  会上,魏娜教授介绍了《志愿服务实务丛书》的编写情况,指出丛书编写的重要性、创新性和紧迫性,对各册教材执行主编作出具体编写要求和时间进度安排。专家就人才培养、立题结构等发了言,并一致认为教育为本,教材是根,表示会尽心尽力组织好编写团队,保质保量完成编写任务,努力编撰出一套高水平、高质量、广受欢迎的实用教材,发挥好培训教材的实务性、工具性、指导性的内在价值。

  最后,段桂青副秘书长指出,《志愿服务实务丛书》自启动以来,第一阶段培训教材编纂工作进展顺利,两本教材已经进入出版阶段。通过此次会议要进一步达成共识,按照刘淇会长的指示,做到思想认识到位、工作协调到位、责任意识到位、各项保障到位,在编写过程中要发挥好优秀人才的专业作用,积极创新,努力为推动志愿服务学科发展和培训工作提供示范教材。

  据悉,此次签订仪式先后与中国人民大学法学院教授莫于川、北京博能志愿公益基金会理事长翟雁、中国传媒大学公益研究所研究员李向显等专家的签约。

  中国志愿服务联合会副会长兼秘书长赵津芳、副秘书长段桂青出席会见,魏娜、莫于川、翟雁、李向显等专家以及中国志愿服务联合会、中国志愿服务基金会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