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联动态

热点新闻

热点图片
工作动态

《志愿服务实务丛书》项目签订仪式在京举行

来源:中国志愿    时间:2018年01月19日

 

  为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着力推进志愿服务制度化,按照《中国志愿服务培训工作“十三五”时期发展规划》,增强培训的实效性,提高志愿服务工作者的能力和水平,2018年1月16日上午,中国志愿服务基金会、中国志愿服务联合会与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和有关专家共同签署组织编写《志愿服务实务丛书》系列培训教材的实施协议。中国志愿服务联合会秘书部部长张宁主持签订仪式。中国志愿服务基金会常务副理事长吴世雄出席并讲话,中国志愿服务联合会副秘书长段桂青、中国人民大学魏娜教授、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社长李永强等出席。

  吴世雄常务副理事长在讲话中指出志愿服务是现代社会文明进步的重要标志,是加强精神文明建设、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载体和有效抓手。志愿服务培训是提升志愿服务组织和志愿者能力的基础工程,也是推进志愿服务制度化的现实要求。深入开展志愿服务培训是推动志愿服务事业不断发展的重要途径和关键动力。《志愿服务实务丛书》的编纂是基金会、联合会合作开展的又一件具有深远影响力的大事。为了确保教材编写的高水平、高质量,我们选定了中国人民大学作为我们的合作方,委托了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作为《丛书》出版方,邀请了中国人民大学公共管理学院魏娜教授作为我们《丛书》的主编。相信在知名学府的鼎力支持下、在专业出版社的全力保障下、在专家团队的积极参与下,《志愿服务实务丛书》的编纂一定能为推动志愿服务学科发展和培训工作提供示范教材,为新时代中国特色志愿服务的宏伟蓝图和美丽画卷描绘浓墨重彩的篇章!

  在签订仪式前,段桂青副秘书长从系列培训教材的立意和目标、编制的具体内容、实施的具体步骤几个层面进行了介绍。

  据悉,此次签订仪式完成了与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中国人民大学魏娜教授、北京和众泽益志愿服务中心创始人王忠平的签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