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联动态

热点新闻

热点图片
工作动态

第二届中国志愿服务论坛在京举行

来源:中国志愿    时间:2017年12月25日

第二届中国志愿服务论坛在京举行
第二届中国志愿服务论坛在京举行

中国志愿服务基金会常务副理事长吴世雄主持开幕式
中国志愿服务基金会常务副理事长吴世雄主持开幕式

中国志愿服务联合会副会长兼秘书长赵津芳在开幕式做主旨报告
中国志愿服务联合会副会长兼秘书长赵津芳在开幕式做主旨报告

民政部社会组织管理局巡视员许启大在开幕式致辞
民政部社会组织管理局巡视员许启大在开幕式致辞

 

  经民政部批准,2017年12月18日至19日,由中国志愿服务联合会、中国志愿服务基金会共同主办的第二届中国志愿服务论坛在京举行。中国志愿服务基金会常务副理事长吴世雄,中国志愿服务联合会副会长兼秘书长赵津芳,民政部社会组织管理局巡视员许启大,中国志愿服务联合会副秘书长白石、陈振民、段桂青、林乔林,来自全国的志愿服务组织、志愿者代表以及专家学者等共120余人参加会议。

  此次论坛以“传承·创新·发展”为主题,旨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着力推动志愿服务制度创新、组织创新、文化创新和模式创新,通过推动党建引领志愿服务组织健康发展,通过推动社会参与实现志愿服务协调发展,通过推动区域建设促进志愿服务均衡发展,通过推动社区化实现志愿服务充分发展,通过推动质量提升实现志愿服务专业发展,通过推动志愿服务国际化实现共同发展,在发展中开启中国志愿服务的新征程。

陆士桢教授、丁元竹教授、杨团研究院在开幕式做主题报告
陆士桢教授、丁元竹教授、杨团研究员在开幕式做主题报告

 

与会领导为论文获奖作者代表颁奖
与会领导为论文获奖作者代表颁奖

 

  论坛由开幕式、分论坛和闭幕式三部分组成。开幕式由中国志愿服务基金会常务副理事长吴世雄主持,民政部社会组织管理局巡视员许启大致辞,中国志愿服务联合会副会长兼秘书长赵津芳做主旨报告。中国青年政治学院教授陆士桢、国家行政学院教授丁元竹、社会学研究所社会政策研究室研究员杨团分别作了题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战略中的志愿服务》、《以制度和技术创新推动志愿服务发展》、《大公益时代的志愿服务》的主题报告,对当前志愿服务领域具有基础性、前瞻性、创新性的研究课题进行深入地剖析与阐释。与会领导为第二届中国志愿服务论坛征集论文获奖作者代表颁奖。

  在19日上午举行的三场分论坛上,来自全国的知名志愿服务专家学者、论文获奖作者代表和各地方相关部门领导、志愿者组织、志愿者代表们,分别围绕“推进志愿服务制度化”、“创建志愿服务社会参与新格局”、“探索推进‘一带一路’背景下志愿服务国际化”三个主题,进行了全面、深入的交流研讨,共商志愿服务专题性工作。

  论坛闭幕式于19日下午举行,中国志愿服务联合会副秘书长段桂青主持闭幕式。北京理工大学教授王树良做了题为《大数据智能分析与运用》的专题讲座。各分论坛专家学者分别介绍了三个分论坛成果。中国志愿服务联合会副秘书长陈振民做总结讲话。

  据悉,本次论坛获奖论文征集活动启动于2017年4月,征集期截止2017年8月底,共有来自26个省区市的组织机构和个人选报论文492篇,经专家评审组初评、终评,并经评审委员会审定,共评选出优秀志愿服务论文65篇,其中一等奖7名,二等奖23名,三等奖35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