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联动态

热点新闻

热点图片
工作动态

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全国志愿服务秘书长培训班在京举办

来源:中国志愿    时间:2017年11月13日

 

  11月8日-11日,全国志愿服务秘书长培训班在北京举行。中国志愿服务联合会副会长兼秘书长赵津芳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中国志愿服务联合会副秘书长白石主持。中国志愿服务联合会副秘书长陈振民、段桂青、林乔林出席。来自全国29个省区市的中国志愿服务联合会会员单位秘书长或相关负责人、个人会员、分支机构负责人、“志愿之城”代表等共计180人参加了培训班。

  赵津芳副会长在开班讲话中指出,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认认真真地学,原原本本地学,以十九大精神为引领,深刻理解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理论和实践意义,全面准确把握党的十九大精神的丰富内涵,深刻明晰新时代的历史使命和时代责任,指导推动志愿服务事业;要贯彻《志愿服务条例》,发挥好《条例》的法制引领、规范、促进作用,推进志愿服务事业向科学化、法治化发展;要努力开创志愿服务事业新局面,找准中国特色志愿服务事业的历史方位,谋划中国特色志愿服务事业的发展格局,推动中国特色志愿服务事业的制度化创新,共筑中国梦。

  培训安排了专题讲座,邀请中央党校党建部曾毅副教授讲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民政部社会组织管理局志愿服务处万敏进行“《志愿服务条例》解读”、中国志愿服务联合会信息部部长王虎讲授“全国志愿服务信息系统”发展情况介绍等。同时还安排了会议交流,中国志愿服务基金会、河北志愿服务学院、白金十分钟全国自救互救志愿服务联盟以及天津、内蒙、河南濮阳、海南海口等志愿服务联合会做重点发言。

  11月10日,培训班结业,中国志愿服务联合会副秘书长林乔林主持结业仪式,中国志愿服务联合会副秘书长段桂青做结业小结。

  通过几天的培训交流,进一步统一了思想、凝聚了共识、明确了重点、促进了交流。段桂青副秘书长希望大家在今后工作中,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弘扬中国优秀传统文化,开拓创新发展思路,发挥联系联合联动的工作机制,培育专业化志愿服务骨干队伍,加强对外交流合作,推动我国志愿服务事业再创新辉煌。

  据悉,11月9日上午,培训班学员还参加了《中国志愿服务发展报告(2017)》(蓝皮书)暨《邻里守望在中国》发布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