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联动态

热点新闻

热点图片
工作动态

“邻里守望”志愿服务项目在线募捐活动在武汉启动

来源:中国志愿    时间:2017年07月12日

  “邻里守望”志愿服务项目暨社区志愿服务全国联络总站工作推进会现场

  与会领导共同触摸大屏,启动“邻里守望”志愿服务项目在线公益活动

  7月7日,中国志愿服务基金会、中国志愿服务联合会、社区志愿服务全国联络总站在湖北武汉百步亭社区召开“邻里守望”志愿服务项目暨社区志愿服务全国联络总站工作推进会。来自全国各地的志愿服务机构、街道社区和志愿服务组织代表近200人参加了大会。大会授予了98个“社区学雷锋志愿服务联络工作示范站”,开通了全国首家志愿服务在线公益平台——中国志愿服务基金会在线募捐平台,启动了“邻里守望”志愿服务项目在线募捐活动。

  中国志愿服务基金会理事长石大华,常务副理事长吴世雄,中国志愿服务联合会、基金会副秘书长段桂青,湖北省委宣传部副部长郭忠,武汉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文明办主任严宏,社区志愿服务全国联络总站执行副总站长、百步亭社区党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王波出席会议。

  湖北省委宣传部副部长郭忠在致辞中表示,武汉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贯彻落实中央文明委下发《关于推进志愿服务制度化的意见》和国务院通过《志愿服务条例》,运用“互联网+志愿服务”的理念,不断推动全国志愿服务事业发展,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落细、落小、落实。

  中国志愿服务联合会、基金会副秘书长段桂青在讲话中指出,“邻里守望”志愿服务,把弘扬中华传统美德与培育现代社会公德有机结合,是弘扬中国传统文化和创新社会治理的有效途径,不仅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生动实践,更是构建新型社会关系的深厚基础,提升中国特色志愿服务事业的显著标志。近年来各地踊跃响应,“邻里守望”已经赢得口碑、竖起心碑、形成品牌。此次启动“邻里守望”志愿服务项目在线募捐活动,必将极大推动和促进“邻里守望”志愿服务项目深入开展。

  中国志愿服务基金会理事长石大华在讲话中强调,“邻里守望”志愿服务项目开展以来成效显著,下一步,中国志愿服务基金会将坚持把志愿服务与创新社会治理结合起来,与学雷锋活动结合起来,探索建立中国特色的志愿服务制度,营造“我为人人、人人为我”的良好风尚。

  会上,中国志愿服务基金会在线公益平台正式上线。作为全国首家志愿服务在线公益平台,中国志愿服务基金会在线公益平台运用“互联网+”,一方面,降低了志愿服务的参与门槛,居民可在线一键发起志愿服务项目,随时随地为全国各地有需要的居民奉献爱心,让“人人可公益”成为现实;另一方面,居民可通过该平台在线查询每一笔善款的去向,为志愿服务活动的开展提供了阳光和雨露。与会领导共同触摸大屏,正式启动“邻里守望”志愿服务项目在线公益活动。汉口银行、碧水源科技有限公司、爱社区发展(武汉)股份有限公司等10余家爱心企业、爱心机构以及全体与会代表通过在线公益平台为“邻里守望”志愿服务项目捐款。截至当天12时,共有5835人次参与捐款,善款总额突破60万元。

  据了解,现场筹集的善款将专门用于推动“邻里守望”志愿服务项目深入开展,以社区空巢老人、留守儿童、农民工和困难职工、残障人士为服务重点,搭建志愿服务活动平台,把志愿服务做到基层、做进社区、做进家庭,促进学雷锋志愿服务制度化常态化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