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联动态

热点新闻

热点图片
工作动态

刘淇会长赴故宫博物院调研 推动公共文化设施深入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工作

来源:中国志愿    时间:2017年04月28日

  刘淇会长一行听取故宫志愿者现场讲解

  刘淇会长与故宫外籍志愿者进行交流

  刘淇会长一行考察志愿者招新面试情况

  刘淇会长参观志愿者工作站

  为了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公共文化设施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的实施意见》,深入推进公共图书馆、博物馆、文化馆、美术馆、科技馆和革命纪念馆等学雷锋志愿服务,2017年4月28日,中国志愿服务联合会会长刘淇赴故宫博物院调研,推动公共文化设施深入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工作。文化部党组成员、故宫博物院院长单霁翔,中国志愿服务联合会副会长傅思和,中国志愿服务基金会理事长石大华,中国志愿服务联合会副会长兼秘书长赵津芳,副秘书长段桂青等相关领导陪同调研。

  刘淇会长一行首先来到故宫博物院教育中心,观看视频短片,听取了故宫博物院近年来改革发展情况和志愿服务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全面了解了志愿者队伍建设、志愿服务开展及志愿服务制度建立等相关情况。

  在故宫博物院志愿者工作站,刘淇会长一行与志愿者委员会工作人员和中外志愿者代表进行深入交流,参观故宫博物院志愿服务成果展示,对志愿者长期坚持在故宫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取得的优秀成果给予充分肯定。随后,刘淇会长一行来到志愿者阅览室,现场考察了新志愿者招募面试工作。

  刘淇会长一行最后来到位于慈宁宫的故宫博物院雕塑馆,充分了解故宫志愿者开展义务讲解情况,亲身感受了志愿者优质的讲解服务。

  故宫博物院志愿者服务队成立于2004年12月,服务内容涉及讲解、咨询、参与教育项目、志愿宣讲及宣传与保护工作等。作为全国公共文化设施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首批示范单位,近年来,故宫博物院充分重视并逐步壮大志愿者队伍,在稳步推进志愿服务站点建设、有效推动文化志愿服务广泛深入开展等方面,发挥着重要的引领示范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