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联动态

热点新闻

热点图片
工作动态

中国志愿服务第三期秘书长培训班在京举办

来源:中国志愿    时间:2016年12月19日

  12月13日-15日,中国志愿服务第三期秘书长培训班在北京举行。中国志愿服务联合会副会长兼秘书长赵津芳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民政部社会工作司巡视员许启大、中央文明办一局志愿服务指导处处长邓丽娟出席。中国志愿服务联合会副秘书长陈振民主持。来自全国31个省区市的中国志愿服务联合会会员单位秘书长或相关负责人、个人会员、分支机构负责人、优秀志愿服务组织代表等共计150人参加了培训班。

  赵津芳副会长在开班讲话中指出,要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深化对志愿服务工作的思想认识,准确把握志愿服务对于推动经济社会健康发展的重要意义,扎实推进中国志愿服务事业。她结合当前志愿服务实际,介绍了中国志愿服务联合会的近期工作情况和2017年的重点工作。强调要把握发展机遇,强化责任感和使命感;发挥领军作用,推动科学谋划;加强工作联动,汇聚志愿力量;推动志愿服务事业发展,为党的十九大的召开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

  在为期3天的培训中,重点围绕贯彻《关于支持和发展志愿服务组织的意见》推进志愿服务制度化,学习六中全会精神、坚持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中国社会组织走出去政策解读与案例分析等方面展开。民政部社会工作司巡视员许启大,中央党校党建部副主任、张志明教授,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党群外事协调局局长、中国民间组织国际交流促进会秘书长尤建华分别进行了专题讲座。同时还安排了学员自学交流。

  12月15日,培训班结业,中国志愿服务联合会副秘书长段桂青出席结业仪式并做结业讲话。

  她在结业小结中指出:此次培训有三个特点,一是人员层面,高水平、高层次、高规格;二是内容方面多维度、多广度、多方式;三是理念方面有深度、有力度、有温度。她指出要以中央精神为引领,汇聚志愿共识;要以中央政策法规为指导,推动志愿服务实践;要以中国特色为目标,创新志愿服务模式;要以群众幸福感为标准,推动志愿服务发展。

  据悉,此次培训是中国志愿服务联合会成立以来的第十四期培训,期间还组织召开了培训基地管理办法的现场征求意见会。